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4.0时代智能物流的九大现实应用

工业4.0时代智能物流的九大现实应用

2016/9/19 9:29:56

  在工业4.0和共享经济时代,要求物流要更快,批量更小,物流也必须进行升级。物流企业升级是必须的,否则是等死。从物流这个词在中国应用流行起来,近十几年来,几波几浪,貌似欣欣向荣,但是大部分物流公司还是处在物流1.0,也就是功能性活动,当然也有部分物流企业开展物流一体化服务进入了物流2.0,也有少量物流企业开始供应链协同进入物流3.0。随着互联网、物联网的快速发展,物流将全面进入物流4.0时代,所有的物流企业不管是否愿意都应该积极拥抱物流产业互联网,利用互联网实现升级,这是时代大趋势。物流4.0,就是要实现四化,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集约化。标准化是透明化的基础,透明化是智能化的基础。

1、订单处理传递自动化:

在系统上扩充一些功能,增加移动终端连接,大部分公司订单审核处理(查钱、查货、拼车)都可以实现自动化,减少人工干预,比人工更及时准确。

2、在途跟踪自动化:

从此告别电话跟踪,物流互联网平台应该有这个功能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3、在途异常报警:

对超速、长时间驾驶、异常停车、长时间堵车、偏离路线都可以实现实时异常报警,这一点实现已经不存在技术障碍。

4、路况、库况:

通过具体车辆的轨迹、时间和大量车辆的行驶速度、位置变化来智能判断库况、路况,对后续运营安排作出影响,从而提高效率。

5、车库联动:

车有位置信息,库有位置信息,通过订单把车与库连接起来,车的位置自动提前驱动仓库作业,这样大幅降低车等单、人等车、车等人等浪费。

6、车车联动:

通过车车联动,可以实现大车转小车,或者小车转大车的自动联动,一个车驱动另外一个车何时何地汇合进行转驳,减少无效装卸和无效等待。

7、车单联动:

在库存水平比较低的情况下,过早进行车单匹配是不经济的。根据车的时空变化来匹配订单,有利于在同样库存水平下提高供货保障性。

8、运输计划合理化:

通过人工先进行运输计划编制,再寻找运力,这种以货找车没有考虑运力资源状况的运输计划编制方式,会影响交货及时性和运输成本。互联网可以实时掌握运力情况,作为运输计划编制的影响因素,不管是系统自动优化还是提供人工参考,都会使运输计划更趋合理。

9、运输路径动态优化:

把不同重量、不同车型在不同路径上所花的成本、时间和收货人的作业时间,都作为变量进入运输路径优化,会更为科学。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