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为什么选择WirelessHART?

为什么选择WirelessHART?

2016/9/19 10:17:53

  网络连接性的提升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尤其是无线通讯,可以大大激发数以百万计装备HART协议的流程设备的潜能,但是这些设备通常并不会与流程相关的其他系统共享信息。连接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将WirelessHART协议与合适的网络硬件连接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不仅可以“拯救”这些“困境”中的设备,还可以在不借助线缆的情况下创建或者扩展网络。

  因为WirelessHART是一项公共标准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所以来自多家制造商的设备可以在同一个网络上一起工作。通过混合有线及无线技术,WirelessHART强化了HART的应用功能,并扩展了它的使用范围。绝大部分HART应用都基于这项协议,在现场使用手持编程设备进行仪表试运行和校准。一旦仪表安装完成之后CONTROL ENGINEERING  China版权所有,HART数据并不会返回实验室,而是锁定在这些未尽其用的设备当中。

  WirelessHART提供了一种可以充分利用这些设备的方法,使用传统的4-20 mA信号,将主要的流程变量传回到DCS当中,保证整个无线网络都可以获取HART数据。接下来,工程师使用这些数据进行预防性维护以及定期维护,改进流程,或者清晰定义仪表状态和故障。一台纯粹的WirelessHART仪表可以装载电源工作,不需要电线,因此也就不需要挖沟和布线,从而降低了传统HART网络的安装费用。而测量也可以不再受到传统上物流、成本和布线规则等方面的限制。

  WirelessHART网络可以包括三种类型的设备:WirelessHART仪表、适配器和网关。WirelessHART仪表使用电池供电,因此能够实现完全无线。它们通过WirelessHART网络传输信息。适配器可以加载在有线HART设备上,让WirelessHART网络也能够获取相关数据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并通过4-20 mA信号连接DCS系统。网关的作用是保证所有无线HART仪表和适配器之间的通讯,它负责管理网络、定义路径、确保安全、并且为了实现远程设备与控制室之间的通讯,对标准工业协议进行转换,比如将MODBUS转换为HART。

  如果要对WirelessHART仪表或者适配器编程,安装程序一般需要能够使用标准HART手持设备或者调制解调器,这和传统HART仪表的要求是一样的。而WirelessHART网关一般通过基于网络的管理软件进行编程,可以在个人计算机使用网络浏览器轻松进行配置。一些网关也和仪表一样,允许通过HART手持设备和调制解调器进行编程,这非常适合无法使用计算机的场合。

  无线网络是对网状网络的升级,它意味着每台设备都可以同网络中所有其他设备交流,因而形成了一个无线“互联网”。使用网状网络,大大简化了设计和安装工作。它使用128位的高级加密标准(AES)和复杂的授权程序,保证交流中的信息绝对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