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碳五加氢装置220VAC电源系统改造

碳五加氢装置220VAC电源系统改造

2016/9/20 10:01:37

  1 改造项目

  2008年的某一天,石油树脂厂碳五加氢DCS系统因电源问题造成控制系统瘫痪,导致整个装置停车2小时。在对停电事故检查分析后确认原因如下:

  DCS系统电源分两部分,一部分由来自于电气的UPS1(40KVA)独立供给,一部分由来自于电气的UPS2(15KVA)供给,两台UPS之间没有连接关系。由于市电晃电后UPS1自动切换到电池供电,而当市电恢复稳定后由于UPS故障造成UPS1未能切换到旁路,电池电量耗尽后造成UPS1的负载因突发性断电而异常停车。

  2 改造方法

  如何消除这类突发性电源故障,首先对电气的供电、仪表电源的负荷及分配情况逐个进行了核实,电源柜220VAC的二级负荷共34个,实测电流合计为23A,因此决定对供电系统进行改造。改造后的供电图如图1所示。

  图1

  如图1所示,控制系统的交流单电源用户通过两个220V,16A的冗余开关(APC)实现双电源供电(无扰动切换),双电源用户有UPS1和UPS2(市电)供给,24VDC的用户由UPS1供给24VDC1, UPS2供给24VDC2,再将24VDC1和24VDC2冗余配置后供出,非仪表本体电源由市电供给。

  3 改造效果

  改造后两台APC的负荷接近均分,使用一年来系统电源工作稳定,再未发生异常停电事故。

作者:杨宝星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