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结晶物对浮筒液位计测量的影响

结晶物对浮筒液位计测量的影响

2016/9/20 10:18:41

  1.故障现象

  柴油加氢汽提塔(T1101)回流罐(V1104)液位测量仪表LT8302浮筒液位计,仪表工作一段时间后就出现指示逐渐偏低至完全失灵,仪表维修人员现场检查校验时,该表工作是正常的,再次投用后又重复发生上述现象。

  2. 故障分析

  在处理浮筒液位计时发现液面计负压管路中有一种乳白色结晶体,初步判断是乳白色结晶体逐渐堵塞沉筒引压,造成仪表失灵。后经化验人员分析确定是铵盐。

  铵盐易在仪表的气相引压口及管路中结晶。柴油加氢装置中柴油与氢在加氢反应器中反应,其中产生的硫化氢和氮发生化学反应产生铵盐,铵盐虽然经过了一系列处理,如高压分离器水系,低压分离器脱硫,脱铵后再至汽提塔汽提,顶回流才至塔(T1101)回流罐(V1104),而塔(T1101)回流罐尚能如此严重结晶,当浮筒液位故障时,每次用蒸汽或水对该表长时间吹扫冲洗(结晶位置不同,结晶体不易溶化,故需吹扫时间较长,约1-2小时。)后投用时该表又能正常测量一段时间。

  3. 解决方案

  根据上述分析,要解决此类问题,必须采取下面几种措施:

  a工艺加大注水量

  在工艺操作允许的条件下,加大注水量,稀释后用脱水的方法将铵盐脱掉。

  b仪表增加注水管线、提高仪表故障处理速度

  根据铵盐能溶于水的物理现象,在浮筒液位仪表的排污阀处增加注水管线,用于溶解浮筒液位计测量过程中的结晶的铵盐。可分两步溶解:

  ① 关闭浮筒液位计的正负引压阀,在打开注水阀(排污阀),从浮筒底部向浮筒内注水,水从排气阀排出,溶解浮筒液位计表体内的铵盐。

  ② 关闭浮筒液位计的正引压阀,关闭排气阀,打开负引压阀,向内注水,这样就可在溶解浮筒内铵盐的同时还能溶解负引压管线中的结晶铵盐。

  4小结

  通过上述手段,基本解决液位仪表由于铵盐结晶造成的测量故障,这只是从仪表方面采取的措施。要彻底解决此类问题,还得从工艺方面采取一些措施,降低铵盐的含量,使其不能产生结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