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托盘输送机的分类与布置形式

托盘输送机的分类与布置形式

2016/9/21 15:00:48

 托盘输送机的结构形式多样,按JB2389-78规定,托盘输送机一般可按下述分类:

  (1)按输送机的安装形式可以分为固定式和移动式;

  (2)按输送机的布置形式可以分为垂直型、倾斜型、垂直-倾斜型、垂直-倾斜-垂直型等;

  (3)按牵引构件的结构形式可以分为套筒滚子链式、冲压链式、铸造链式、环链式及可拆链式等;

  (4)按牵引链的数量可以分为单链式和双链式;

  (5)按底板的结构形式可以分为鳞板式(有挡边波浪型、无挡边波浪型、有挡边深型等)和平板式(有挡边平板型和无挡边平板型);

  (6)按输送机的运行特征可以分为连续式和脉动式;

  (7)按驱动方式可以分为电力机械驱动式及液力驱动式。

托盘输送机 托盘输送机

  选择和确定托盘输送机的布置形式,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须满足工艺要求。即应符合工艺提出的运输路线、输送量和需要在其上面完成的工艺作业等要求。

  (2)在满足工艺要求的前提下,应力求最简单的布置形式。布置形式越简单,输送机线路的转折越少,其运行阻力就越小,从而可降低制造成本,提高其使用的经济性。

  (3)布置时,应充分考虑输送机与各有关专业工种的关系,如安设在地坑中的托盘输送机,容易和土建、水道、通风及除尘等设备发送矛盾,故应综合研究各个方面的情况,求得整体布置得合理性和经济性。

  (4)托盘输送机在作倾斜输送时,不得超越允许的倾角范围。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