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托盘输送机应用范围及优缺点

托盘输送机应用范围及优缺点

2016/9/21 15:01:51

  了解了托盘输送机的分类与布置形式之后,我们再为大家简单介绍下托盘输送机应用范围及优缺点。   托盘输送机在啤酒、饮料、烟草、医药、家电、机械制造及国民经济的其他工业部门中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可沿垂直或倾斜方向输送各种散状物料盒成件物品;也可以用于生产流水线中输送成件物。由于它的承载部分和运行部分均用金属材料构成,因而与其他输送机械相比,托盘输送机可输送比较称重的,粒度较大的、磨琢性强的物料或成件物,并且适宜输送600~700℃的高温物料或成件物。

往复式托盘输送机 往复式托盘输送机

  托盘输送机有以下优点:

  (1)应用范围广。除粘度特别大的物料意外,一般固态物料和成件物均可用它输送。

  (2)输送能力大。特别是鳞板式输送机的生产能力可高达1000t/h。

  (3)牵引力的强度高,可用作长距离输送。目前国内托盘输送机的使用长度可以达到200m;国外已使用的托盘输送机中有的长达1000m以上。

  (4)输送线路布置灵活。与皮带输送机相比,托盘输送机可在较小的倾角和较大的弯曲半径的条件下输送,因此布置的灵活性较大。托盘式输送机的倾角可达30°~35°,弯曲半径一般为150~300mm。

  (5)在输送过程中可进行分类、干燥、冷却或装配等各种工艺加工。

  (6)运行平稳可靠。

  托盘输送机有以下缺点:

  (1)由于托盘输送机的所有部件用的都是金属材料,而且其底板和牵引链自重大,故金属材料消耗多,机体笨重,且空载功率大。

  (2)地板和牵引链的磨损快,润滑和维修不便,而且有一定的噪声。

  (3)结构较复杂,制造工作量大,加之自重大,因而造价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