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托盘输送机的安装与调整

托盘输送机的安装与调整

2016/9/21 15:06:12

 了解了托盘输送机的分类与布置形式,下面我们再为大家简单介绍下如何进行托盘输送机安装。   1、安装顺序   托盘输送机的安装,一般都将独立的部件运至安装现场,然后进行组装。其安装顺序如下:

托盘输送机安装图 托盘输送机安装图

  (1)根据安装图,定出设备的纵向中心线。纵向中心线是整个输送机的安装基准。在车间内部,建议最好仅以长尾柱网之一作基准。如果与输送机相关联的设备已安装完毕,安装时,则应以相邻设备的关系参数尺寸及主要依据来确定其中心线,与厂房坐标的关系仅作参考。   (2)在输送机的纵向中心线上,先定出主动轮轴线中心位置,然后沿纵向中心线筑段度量,按总长度定出从动轮轴的中心位置。   (3)以上述中心线为基准,定出机架地脚位置、轨道安装位置及驱动装置的纵横向中心位置等。   (4)定出各中心位置后,按土建图纸查对预埋件,并清理干净,然后进行安装。   (5)机架(包括主动轮架、从动轮架、中间支架和驱动装置支架)安装完后,接着安装轨道,再安装主动轮轴部件、主动轮张紧装置及底板装置等。   (6)安装驱动装置及附属设施。   (7)安装有关的操作、控制元件。   (8)试车后,对全机外表面刷灰色或工程规定颜色的保护性油漆。   2、托盘输送机的调整   调整工作在托盘输送机安装基本完毕后进行。调整时应该注意一下几点:   (1)输送机主动、从动轮的链齿与牵引链条是否在正常啮合状态下工作。如差异甚大,可拧动头、张紧轮轴的调节螺栓,微微调整主动轮轴、从动轮轴中心线的位置。   (2)调节张紧装置,是牵引链的初张力适度。初张力过大时,则增加了张力和动力消耗;过小时,则影响链轮和牵引链的正常啮合,增加了运行中的不稳定性。   (3)检查所有的运行结构和行走滚轮是否转动灵活。如有滑动和卡死等现象,则应立即更换或排除故障。   (4)驱动装置装配完后,带动输送机作10~20h的空载跑合试验,以保证投产后托盘输送机正常运行。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