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立体库货架的常见种类以及分类标准

立体库货架的常见种类以及分类标准

2016/9/21 16:44:11

  现代随着货物流通量的急剧上升,传统型仓库已经再也无法满足人们的仓储需求,而新型的立体库货架能够提升仓库的仓储效率和作业性效率,但是立体库货架根基结构的不同也有着不同的分类,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1.单元货式立体仓库

  单元货式立体仓库是一种标准化的仓库,通用性较强,子能够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它的特点是每层货架都是由同一尺寸的货架构建而成,货架开口出面向两边货架的通道,搬运设备能够在通道两边的货架中进行存取作业,通常在每一个货格中存放一个货物。

  该种仓库的货架通常是以两排为一组,在每组之间都会预留一个通道以供搬运设备的同行。所以在该种类型的仓库中会留有较多的组间通道,能够充分的利用仓库空间资源。

  单元式立体库货架能够适合多种起重搬运器械进行作业,一般对于中高层货架我们可以采用巷道起重机对货物进行其中作业 ,对较低层的货架可以采用叉车和高架叉车进行搬运作业,使得仓库仓储方式变得更加灵活。

  2.贯通式立体仓库货架

  贯通式立体仓库货架又通常被称为流动仓库货架,因为该种仓库属于密集型存储仓库,在各个货架之间没有间隔,没有留下任何通道,货架与货架紧密的靠在一起,形成了一种货架组合体。

  该种供货架的特点在于每层货架的每一列上都会留有一条纵向贯通的隧道,货物在存放时会依次放进隧道中,使得隧道中的货物形成一整个货物单元。

  通长这种货架的设计都是一头高一头低,使得隧道与地面形成一个角度,更加有利于货物的放置。货物在隧道中的存放一般是从高端放入,然后在低端取出。

  贯通式样立体仓库货架一个巨大的优点就是货架排列紧密,极大程度的仓库空间资源的利用率,同时货架的高低端放置方式能够减少了大量的机械操作,让货物凭借自身重量下落到隧道中。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