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立体仓库设计步骤及每个步骤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立体仓库设计步骤及每个步骤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6/9/21 16:48:59

  立体仓库作为现代物流行业发展的一个体现,相比于传统仓库,在仓储效率和仓储量上面都有着很大程度的提升。但是立体仓库想要拥有一个好的仓储能里,与它的设计密切不可分,下面就来具体了解一下。

  <1>设计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

  1.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仓库建设地的气象条件、地形等地理信息,因为不同的地域环境需要选择不同的建设方式,这样才能够确保设备可以正常稳定的运行。

  2.需要对仓库进行一个总体的规划设计,例如机械、结构、电气等等,这些设计需要相互穿插。这个步骤对仓库日后能否达到相关要求有着重要的影响。

  3.要精确的制定出相关企业对仓库的投资预算以及人员配置等方面,从而确定整个立体仓库所能达到的仓储程度。俗话说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只要先弄清楚了这些事项,才能够更好的去建设立体仓库,使得发挥出最大的仓储能力。

  <2>库场的选择

  库场的选择也是建设仓库时需要注意的事项,由于仓库是存储货物的地方,所以最好可以选址在一些交通便利的地方作为库场。除了交通是否便利作为考虑因素,是否靠近原料地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标准。因为距离原料地越近那么运输费用将会越少,能够减少仓储成本。

  <3>仓库的建设

  在对仓库进行建设的时候,需要弄清仓库的具体定位。例如你的仓库主要用于对体积较大的货物进行仓储,那么仓库的地坪应该较厚,能够具有较大的承载力。在货架的选择上也应该选择空间大的货架,能够容纳各种大型货物。

  若是你的仓库主要用于对中小型商品进行存储,那么你的货架可以设置的更密集一些,这样可以存储更多货物,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添置堆垛机,这样可以高效率、智能化对中小型商品进行存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