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你知道自动仓储系统分别由哪些部分组成吗?

你知道自动仓储系统分别由哪些部分组成吗?

2016/9/21 16:50:25

  现代化仓库与传统型仓库一个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具有了自动仓储功能,能够按照事先设定我的程序对货物实行自动仓储,极大程度的解放了人们的双手,同时也提高了仓库的货物存储效率,下面我们就来对它做个具体的了解。

  1.堆垛机

  一个现代化仓库想要实现自动仓储功能,那么巷道堆垛机肯定是少不了的。因为货物需要通过相关设备来自行进行存储,而堆垛机就是这个的不二选择。堆垛机的结构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简单明了,外观也非常的好看,并且模块化的设计非常有利于日后的保养和维护。并且在堆垛机上会有屏幕,实时显示机器的运行状态以及货物存取作业的进度。

  2.计算机管理系统

  一个现代化的仓库,必然缺少不了计算机管理系统,这是一套以数据库和数据监控为基础的管理软件,能够对仓库内的实时运作进行一个动态的显示并管理。一般情况下,是以计算机管理系统中的工业监控系统来实现对货物的自行存取管理,万一工业监控系统因为各种原因发生了故障,那么其设备控制服务器将会暂时代替工业监控系统进行工作。若是这两者都发生了故障,则可以采用手动操作堆垛机方式来进行货物存取作业,虽然在存取效率上下降了很多,但是不足以让整条存取作业链瘫痪。

  3.输送系统

  有了对仓库的货物信息管理的管理系统,也有了对货物进行自动存取的堆垛机,那么货物输送系统肯定缺少不得。货物输送系统一般由链条和皮带组成,传动装置带动链条运行,链条则带动皮带运行,货物放在皮带上面则实现了货物的输送。

  在上面的内容中,跟大家详细的介绍了现代仓库自动仓储功能是由哪些部分组成,一般情况下都是由堆垛机、计算机管理系统、输送系统这三方面组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