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简析立体仓库组成部分及具有哪些优点

简析立体仓库组成部分及具有哪些优点

2016/9/21 16:51:10

  随着经济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社会中的商品流通量越来越大,传统型仓库已经逐渐不能够满足于人们的需求,立体仓库的优势便逐渐显现,下面我们就来立体仓库的组成部分以及优点来做个具体的介绍。

  <1>立体仓库组成

  1.高层货架

  传统的货物货架并没有充分高的仓库的垂直空间资源,造成可了货物存储量小的不足。但是高层货架的设计极大程度的开发仓库空间资源,使得仓库货物存储量得到了数倍的提升,更能够满足现代仓储的需要。

  2.托盘

  托盘主要用于对货物的承载,也可以将货物暂时寄存在上面,并能够作为转存货物的中间媒介,对仓库的仓储效率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3.巷道堆垛机

  该设备主要用于对货物的存取和转运,按照其服务方式能够分为直道和弯道两种形式。该设备能够根据仓库仓储的需要,实时的对各种货物进行动态的存储,整体提升可货物仓储能力。

  4.输送系统

  顾名思义,该系统主要用于对各种货物的输送,需要进行存取的货物都会通过巷道堆垛机将其传输到输送带上,随后通过输送带将其运送至货架指定位置。

  <2>立体仓库优点

  1.存储量更大

  因为立场仓库中的货架采用了高层次的设计,能够在有限的空间资源内容纳更多货物,能够更好的满足作业需求。

  2.智能化程度高

  立体仓库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控制系统,对于仓库内各种货物的存取都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来加以调节,智能化程度高,省去了大量的人力,避免了因为人为因素而导致的误差。

  3.灵活性更高

  立体仓库中采用了大量的先进仓库管理设备,能够根据货物特性来实时更改货物存放方式,争取在最大化程度利用仓库的存储资源。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立体仓库的组成以及所具有的优点有着一个大概的了解。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