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现代立体仓库设计要点及注意事项,不可忽视

现代立体仓库设计要点及注意事项,不可忽视

2016/9/21 17:01:08

  立体仓库作为现代一种新型仓库,在仓储能力方面相比于传统仓库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但是现在货物的流通量的存量变的越来越大,我们需要对立体仓库进行更加合理化的设计,提高仓库仓储能力已满足现代货物仓储需求。

  1.地面受压

  在立体仓库中常见的有堆垛机设备,但是堆垛机的重量很大,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在对仓库地面造成很大损伤的同时也会磨损设备自身的底座。座椅在进行立体仓库的设计时候需要对仓库的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尤其是它的受力承载能力设计,需要考虑到仓库中会使用哪些仓储设备,需明确他们会对地面造成的压力,设计出能够承受这种压力的地面,减少相关设备和地面的磨损程度。

  2.地面特性

  仓库的地面每天的都会有很多设备的使用和人员的走动,而且仓库中不同的货物对地面的要求有很大的差距。有些货物的防滑性能需求高,有些货物的抗冲击需求高,所以我们在进行立体仓库的设计的时候,需要将这些因素全都考虑进去,争取保证仓库地面的最终设计能够满足不同货物的仓库需求,以最大程度的提升仓库的仓储效率。

  3.区域划分

  立体仓库存储各种各样的货物,每个获取因为其自身特性的限制,不能够共同存储,所以我们应该对仓库的区域进行明确的划分。例如:重物区、化学材料仓储区、电子产品仓储区、贵重物品仓储区……

  对仓库的仓储区域进行明确的划分能够有效的提高仓库的货物仓储能力,还能够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因仓储环境因素对货物造成损伤。

  在上述内容中跟大家介绍在进行立体化仓库设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通过这些内容能够帮助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立体化仓库。想要让仓库的仓储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必须注意对仓储货物的合理分配以及仓库高效的结构设计。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