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D打印界的0.5秒规则

3D打印界的0.5秒规则

2016/9/22 10:19:49

  人们打开某个网页时,总希望目标页面能立即出现。但事实上,由于各种原因,网页总会在很短的一段延迟后出现。如果它出现的速度不够快,人们的注意力自然就会从网页上转移走。

  通过对延迟时间的测试发现,时间短于0.5s的话,对关注度没有任何影响;长于0.5s的话,会极大影响关注度。这就是所谓的0.5秒规则。试想一下,如果等待超过十多秒,人们可能已经完全不在乎网页的事情了。那么问题来了,3D打印界也有所谓的0.5秒规则吗?

  不可否认的是,如今3D打印任何物件的时长都远远超过0.5s,但问题是,完成一个打印件,人们愿意等多久?

  每个人的回答可能都不一样,那些刚接触3D打印的人,可能会坐在打印机旁边,长时间观看打印过程。越是新手看得越久,因为这种技术对他们而言十分神奇。但那些3D打印的老司机们就没有这么多耐心,最多看五分钟,然后就去忙别的事情。

  如今3D打印机的打印速度依旧不快,因此也不会有人考虑到时间问题。通常一台普通的FDM桌面机,打印时间从几小时到几天不等,绝对不会有人看完整个打印过程。大部分都是启动打印,然后忙别的,直到第二天再去看看打印是否完成。

  但这样的情况,会随着打印速度提升而改变。现在,除非是专业打印公司,不然不会有人介意打印是花上6小时还是11小时,因为没人会干坐着等待打印完成。然而,如果每个打印件只需要几分钟的时候,打印两分钟和打印一分钟,将会有本质区别。可以说,打印机的速度竞赛也不可避免。

  有些打印机生产商已经认识到这点,这场速度竞赛已经悄然开始,其中最典型的就是HP和Carbon两家。HP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Multi-Jet Fusion(多喷头熔融)技术,速度是当时市场上任意3D打印技术的10倍以上。而Carbon公司更加凶残,年初推出了CLIP(连续液面制造)技术,比当下市场上任意一种3D打印技术都要快25-100倍!

  打印机的速度竞赛,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超高速的3D打印机,能够加速3D打印技术融入现代制造业。3D打印技术用于大规模生产,将不再是所谓的“前景”,而是事实。同样,打印速度的革命性提升,也会增加个人打印机的普及速度,消费级打印机市场将迎来春天。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