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流器控制电路左右和分类

变流器控制电路左右和分类

2016/9/28 10:13:06

  变流器是整流器、逆变器以及借助变流元件使电源系统的电压、频率、相数和其他电量或特性发生变化的一类电器设备。变流器为了实现对电能的变换、调节和控制,除了主电路以外,还需要控制电路。

  1、变流器的控制电路的基本作用

  (1)采用各种调节元件来控制变换装置,以提供所需要的电能。

  (2)准确地复现由人工或指令装置给出的指令信息,以满足生产过程、科学试验等的技术要求。

  (3)为确保操作人员及技术设备的安全和防止不允许出现的过负荷,电路应能进行自动保护与闭锁。

  (4)为进行观察、记录、报警、抑制干扰等,应在电路内设置测量及监控装置。

  2、变流器的控制电路的技术要求

  (1)要考虑具体工作条件、周围环境(湿度、温度、化学物质)等因素,使电路有足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2)电路的电压、频率等参数应在预定的范围内波动。此外,还要考虑到可能出现的静电干扰与电磁干扰。

  (3)在特殊场合下(如易燃与易爆场合)运行必须确保安全。

  (4)必须注意控制和调节的经济性,节约能源,降低成本,改善工作条件。

  3、变流器的控制电路的分类

  (1)按控制方式分为开环控制电路和闭环控制电路。开环控制电路主要用在要求不高的一些专用设备。闭环控制电路具有自动控制和调节的作用,广泛应用在各种工作机械上。

  (2)按控制信号性质可分为模拟控制电路和数字控制电路。控制电路中的工作信号有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两类。模拟信号最常采用的是直流电压和直流电流,因为这些信号可以方便地用电的方法来加以处理和变换。数字信号是一组信息参数具有离散值的不连续变化的信号。数字控制具有很高精度,但控制电路比较复杂,价格昂贵。在实际上广泛应用的是数字模拟混合式控制电路。其中模拟支路保证调节的快速性,数字调节部分则保证调节的精度和长时间的稳定性。

  此外,采用微型计算机的控制电路(即微机控制电路)具有很多优点,因而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重视。 控制电路将不断运用新的控制理论和控制方法,采用新型的控制器件,向微型化、集成化、装置一体化方向发展,提高控制电路的标准化、通用化水平,并进一步提高控制电路的静态和动态精度、可靠性、经济性等技术经济指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