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变频器安装安全注意事项

变频器安装安全注意事项

2016/9/28 10:36:53

  变频器安装配线时;

  注意:两台以上变频器安装于同一柜中时,请注意安装位置和间距,保证散热效果。

  危险:

  1、应由专业电气工程人员操作,否则有触电危险。

  2、接线前请确认输入电源已切断,否则有触电危险。

  3、请按标准要求正确接地,否则有触电危险。

  警告:绝不可将交流输入电源接至变频器输出端子U、V、W,否则会引起变频器严重损坏。

  变频器安装上电前;

  危险:请确认电源电压等级和变频器额定电压一致;再次检查输入输出的接线是否正确,外围设备电路有无短路,接线是否牢固。

  注意:检查所有外围配件是否按手册要求正确接线,否则可能引起事故。

  变频器安装上电后;

  危险:

  1、在接通电源后,不可打开变频器面盖,不可实施配线、检查等作业,否则可能引起触电危险。

  2、请勿用手触摸变频器主端子、内部线路板及其元器件,否则可能引起触电危险。

  注意:

  请参照使用手册结合使用工艺谨慎设定参数,请勿随意更改厂家参数,否则可能造成设备损坏。

  变频器安装运行中:

  1、请勿触摸散热风扇及充电、制动电阻,否则可能引起灼伤。

  2、非专业技术人员请勿在运行中检测信号,否则可能引起人身伤害或设备损坏。

  注意:请勿以拉闸方式(断电)停机,须等电机运行停止后才可断开变频器的输入电源,否则可能造成变频器损坏。

  变频器安装保养时:

  请勿带电对变频器进行维护及保养,否则有触电危险。

  请在变频器的电源断开十分钟以上时间后才能进行保养和维护,否则有触电危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