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让SafetyBUS p系统为您服务更久?

如何让SafetyBUS p系统为您服务更久?

    自1999年SafetyBUS p安全现场总线诞生以来,该技术已在全球各地多个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例如汽车、钢铁、造纸、半导体、金属加工、水处理、能源、物流、化工等。 SafetyBUS p紧凑型安全远程I/O站点—PSS SB DIO在上述行业中使用的数量非常多,由于电子半导体元器件的更新换代以及产品系列自身技术的更新需求,PSS SB DIO系列产品自2015年起陆续开始停产,涉及PSS SB DI16, PSS SB DI8O8及PSS SB DI8OZ 4相关型号。使得很多最终用户烦心于如上3种型号产品备品备件的采购,担心设备随时可能因为某个硬件故障而导致停机。

图1. PSS SB DIO模块

   其实早在2005年Pilz公司就推出了模块化的远程I/O站点—PSSuniversal,其可完美替换PSS SB DIO系列产品。由于是模块化的硬件设计理念,PSSuniversal远程I/O站点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I/O点的数量进行配置,非常灵活自由。例如替换PSS SB DI16模块,则只需要选择1块PSSu H SB接口模块、1块PSSu E F PS电源模块、4块PSSu E F 4DI安全数字量输入模块和相应接线端子即可。新站点--PSSuniversal的高度尺寸和PSS SB DI16模块相同,宽度尺寸比PSS SB DI16模块窄,完全不用担心替换过程所带来的电柜空间问题。

图2. PSSuniversal模块

   硬件上的更换相对容易进行操作和完成,那么更换成新的硬件后,软件程序部分是否需要进行变更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只需要修改软件程序中的安全总线拓扑图配置即可完成,无需修改任何的代码逻辑部分。

图3. SafetyBUS p总线拓扑图

   但是对于某些没有软件源程序的用户而言,这样一个简单替换可能就无法完成了。好在Pilz公司能够提供相应的现场服务来帮助客户创建源程序并以此来实现PSS SB DIO模块更换为PSSuniversal模块的过程。当然如果客户已有源程序,Pilz公司也能够提供相关的工程改造服务来帮助客户完成整个替换过程。目前已实现该种替换方式的客户有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

   Pilz公司研发的新一代自动化系统—PSS 4000自上市以来就获得各行业不同用户的关注,因此有些客户会想到是否可以采用PSS 4000系统对整个SafetyBUS p系统进行替换,包含安全PLC--PSS 3000、PSS SB DIO模块以及SafetyBUS p安全现场总线电缆。答案也是肯定的,可以使用PSS 4000系统对整个SafetyBUS p系统进行替换,但是该种改造由于涉及变动的部分除了安全硬件外,还包括代码逻辑、第三方通讯方式、安全网络结构等,因此改造所需的停机时间比较长,而且停机时间会随着系统的复杂程度呈几何数增长。对于该种改造Pilz公司会有专门的专家团队对需要改造的原有系统进行评估,制作改造可行性方案给客户并告知预估的停机时间供客户参考。目前已实现该种改造方式的客户有沈阳米其林轮胎有限公司、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等。

图4. PSS 4000新一代自动化系统

   作为自动化技术的引领者和安全自动化技术的创始者,创立于1948年的Pilz公司除了为您提供出色的自动化产品之外也为您提供一流的服务措施。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