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华海测控-HZE-MES 系统冶金行业解决方案

华海测控-HZE-MES 系统冶金行业解决方案

2016/10/11 11:52:07

冶金行业是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非常大,是和中国的社会物质文明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产业。现代冶金企业的特点不同于其它行业的工业企业,而是规模较大,效益显著,连续、高效生产的流程生产性的企业。中国加入了WTO后,一方面国内钢材的消费需求逐年递增,另一方面国外庞大的跨国钢铁集团纷纷进入中国,凭借质量和成本的优势对国内钢铁企业形成了冲击,市场竞争加剧,企业生存面临更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如何加强内部管理决策、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客户的满意度、强化对产品质量的控制,最大程度地降低成本、扩大市场就成为企业领导决策的重中之重。 

在冶金行业,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较高,企业信息化的意识较强。具备一定规模的钢铁企业基本上已实现了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和车间内的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PCS),车间的生产已经高度的自动化,但是如何按照客户的订单要求来最优化安排生产、如何分析、控制质量、如何面对当生产出来的产品不满足当前用户的要求、如何将车间的有效生产数据及时的传递到ERP系统、如何更有效的控制人力资源和物料损耗等、如何更有效的安排仓库管理和运输等等问题又出现在企业的管理者面前。基于这种现状,在长期的冶金自动化过程控制的经验的基础上,华章电气与世界上的知名MES系统的供应商Invensys集团的Wonderware公司共同合作,推出有中国冶金特色MES系统解决方案,该方案起着上下沟通企业管理ERP系统和过程自动化控制设备的信息集成的作用,真正实现冶金企业全过程的一体化从生产计划、原料调度、生产控制、成本控制、仓库管理的核心作用。

HZE-MES 系统是专门为冶金行业企业定制的一套MES生产执行管理系统,该软件根据冶金行业用户的特点过程变化快,实时性强等,专门为企业建立各种生产模型和优化生产模式,从生产合同任务的下达,到各种原材料、设备等资源的分析,产品的制造、转化、分析、增值和分析过程………直到成品包装离开企业。

1、产品生产任务分派及调度:系统根据ERP来的合同以及针对各种产品的相同属性,来制订安排作业计划,同时可根据实际要求或资源变化动态调整生产作业计划,可以对各种生产计划的删除、追加和执行顺序的变更等功能。

2、产品、物料跟踪: 系统为企业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动态提供生产计划执行和跟踪所有资源当前状况。

3、质量跟踪、控制、分析: 根据不同的订单的质量要求,可将控制数据送到过程控制系统,同时我们从过程控制系统中读取大量、实时的生产数据,提供给企业工艺、管理人员进行分析、统计等。

4、产品性能分析: 根据过程控制系统中的数据,系统分析产品的性能是否满足客户的要求,并根据企业的要求来决定产品的去向。

5、生产成本控制: 根据生产计划的安排,系统提供所需要的人力、物力等资源,同时可以按照具体人和班次的分析、统计等。

6、生产指令下达: 系统可以轻易的将各种生产过程中所要求的生产作业指令下达到各个生产工段和操作人员,同时可以轻易的管理各种电子文档。

7、库存管理: 系统可以将各种原材料、在制品、成品进行各种管理,同时将各种数据报表定期的送给ERP系统。

8、生产设备监视: 系统能读取生产过程的数据,同时进行统计分析,及时提供数据报告,并根据设备运行情况调整生产作业计划。

9、产品文档制作:通过生产过程中数据采集,建立产品装配档案、质量档案,包括各种ISO的文档。

10、各种报表制作: 系统能方便的提供企业所需要的各种报表。供企业管理人员和操作员使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