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上智能生产系统(二)

海上智能生产系统(二)

2016/10/8 10:02:33

  有一个额外的危险。作为安保公司的赛门铁克,在其6月30日的调查结果报告中,阐述了一名东欧网络黑客已经系统地攻击西方石油和天然气设施,用含有“震网”类似病毒的软件获取了对工业操作系统的控制。

  俄罗斯黑客有系统地瞄准了数百个西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以及能源投资公司,赛门铁克公司在其报告中说。黑客瞄准这些公司的方式,是让他们能够远程获得对工业控制系统的控制,这与2009年美国和以色列使用“震网”控制伊朗核设施电脑系统并摧毁该国五分之一铀供应的方式相同,研究人员说。

  然而,计算机安全专家普遍警告:对安保的最大威胁不是在6小时时区外犯罪黑客的所在地,而是在有合法授权访问网络的粗心员工。作为海上的IT经理也曾经告诉海上工程师:“我们处理的头号问题不是让人员出,而是我们必须让人员入。”

  焦虑

  现在用机器取代人工而让很多人失业已司空见惯,但这同时提高了生产率,降低成本,满足了人们对商品的不断需求,最终扩大了对劳动人员和工资上涨的总体需求。只是下一代智能海上平台是否会陷入劳资双方的古老争斗尚不清楚。

  毫无疑问,当企业快速发展、维护全球数据网络、设计和微调时,IT人员数量会大大增加。在这几年的过程中,需要使用特定算法和所需软件进行分析、解释和分配海量数据。

  是在MES投资,还是投资更多的智能生产,节省海上平台的劳动成本还不清晰。最近对劳动密集型加工车间的一项研究发现:“可以用MES替代现有系统来实现劳动时间的减少,尽管有了这项发现,但这些收益只会减少执行任务的时间,而不会减少需要执行这些任务的员工数量。用MES替代员工节省费用的方案,仅在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超过80%才能成为现实。”

  此外,海上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也有内在的限制,一个明显的问题是平台不易接受自动化和自动化管理:如不可预测的天气波动,通过数百万年岩层的开采过程对产品造成的变化。“石油和天然气业务被迫在一个有限的技术生态系统内工作,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控制动作通常是间接的,”波格丹解释说。然而自动化和距离、集中管理影响着人员数量。可以肯定的是,员工即使在过去是文盲,也必须接受更多的教育,这样才能适应现代技术。

  海上能源生产对长期人员(无论是白领还是蓝领)要求的趋势是:需要更多有关清洁、无碳能源技术背景的人员!这是通过全球搜索而得到的答案,而并非我们想象的软件技术,这说明今后人员的知识结构要通过搜索的结果来塑造。

  在利润缩水的情况下,实施MES / ERP和管理工具的主要收益是使企业能够更多地保持竞争力。

作者:华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