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没见过吧!家电智能机器人这样工作的!

没见过吧!家电智能机器人这样工作的!

2016/10/8 10:56:50

  随着工业化生产的进步,家电企业也在不断的革新工厂的生产力。一批智能化机器人进入了生产工厂。那么,这些机器人在家电工厂中是如何工作的呢?接下来给大家一一介绍。先来看介绍家电产品生产过程中主力机器人——装配机器人。

  装配线上的“他”的工作空间很小,但是“他”非常精准,同时也能与其他系统配套使用,以电视装配线为例:

  “他”在为输送过来的电视零部件进行高精度装配,成套电视装备线有:输送、测试和装配功能。

  经过“他”装配好的电视就可以装箱运送库存。一些企业中“他”逐渐的替代了人工,也成为家电企业的“标配”。

  提到智能生产,有一个环节必须要给介绍——喷涂机器人,喷涂线从原始人工喷涂,升级到了智能机器喷涂,这是一个不小的进步,无论是从人类健康方面,还是工作效率方面。

  这是喷涂机器人在对空调外壳进行喷涂,机器人利用灵活的“手腕”对外壳进行快速喷漆。先进的“手腕”可以实现各个方向的旋转、弯曲,类似人类的手腕。

  前端的喷漆口,可以伸到里面进行操作。据小编了解,这样的机器人之所以会动作迅速,性能这么好的原因,是采用液压驱动。

  最后一位出场的则是前一段时间,家电企业纷纷更新采用的——激光焊接机器人。

  看名字是不是很“高大上”,其工作如同“他”的名字。利用聚光产生热能,实现焊接,

  这是在焊接一台洗衣机,经过“他”的焊接,焊缝特别窄,这点非常受家电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喜爱。焊接后的冰箱滚筒也非常完美。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在家电领域中,智能机器人的职责。将来,会有更多机器人进军家电工厂,到那时会有更多有趣的机器人加入,也会成为整个行业的标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