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简介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有什么特点?应用在哪些方面?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简介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有什么特点?应用在哪些方面?

2016/10/8 13:59:20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指能将温度量和湿度量转换成容易被测量处理的电信号的设备或装置。

  温湿度是自然界中和人类打交道最多的两个物理参数,无论是在生产实验场所,还是在居住休闲场所,温湿度的采集或控制都十分频繁和重要,而且,网络化远程采集温湿度并报警是现代科技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包括一个电容性聚合体测湿敏感元件、一个用能隙材料制成的测温元件,并在同一芯片上,与14位的A/D转换器以及串行接口电路实现无缝连接。每个传感器芯片都在极为精确的湿度腔室中进行标定,以镜面冷凝式湿度计为参照。校准系数以程序形式储存在OTP内存中,在标定的过程中使用。两线制的串行接口与内部的电压调整,使外围系统集成变得快速而简单。

  数字温湿度传感器的应用

  暖通空调   HVAC   测试及检测设备

  汽车   数据记录器

  消费品   自动控制

  气象站   家电

  湿度调节器   医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