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浅谈磁性传感器 磁性传感器工作原理和应用简介

浅谈磁性传感器 磁性传感器工作原理和应用简介

2016/10/9 9:42:11

  

  磁性传感器与其它类型的传感器件一样,是随着各种检测仪器的需求,进展而逐步发展的。在磁性传感器的检测应用中,大多是将磁场的信息转换成电信号进行的。例如在检测磁性的仪器中,其“探头”或“取样装置”就是磁性传感器。同时,信息产业、工业自动化、电力电子技术、交通运输、办公自动化、医疗仪器、家用电器、可穿带设备等等领域的快速发展以及电子计算机应用普及,此时,需要使用大量的传感器将要求进行检测或控制的非电参量转变成可以与电子计算机兼容的信号,作为他们的输入信号。这就给磁性传感器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机会,使磁性传感器产业得以发展壮大。、

  自从磁性传感器作为一种独立的产品进入实际应用领域以来,已经从检测10-14t的人体微弱磁场到检测高达25t以上的强磁场,都可以获得相应种类的传感器进行检测,也就是说,市场上已有多种多样的磁性传感器。

  磁性传感器分为三类:指南针、磁场感应器、位置传感器。指南针:地球会产生磁场,如果你能测地球表面磁场就可以做指南针。电流传感器:电流传感器也是磁场传感器。电流传感器可以用在家用电器、智能电网、电动车、风力发电等等。位置传感器: 如果一个磁体和磁性传感器相互之间有位置变化,这个位置变化是线性的就是线性传感器,如果转动的就是转动传感器。

  磁性传感器的应用十分广泛,已在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科学技术、医疗卫生等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现代传感器产业的一个主要分支。在传统产业应用和改造、资源探查及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生物工程、交通智能化管制等各个方面,它们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