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影响自动化立体仓库使用的因素

影响自动化立体仓库使用的因素

2016/10/9 11:46:41

1.应用环境

自动化立体仓库是社会经济、技术综合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适宜的外部环境是这一系统准确运行的关键条件之一。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各项技术都可以很快地从国外学到或引进,但这一系统得以正常运行的外部条件,如信息的标准化与电脑化、上游与下游客户的信用程度、供应链的运转效率、业务的均衡性等都不能从国外移植过来,必须逐步创造和进行技术的本土化改造。

2.土地和劳动力

自动化立体仓库在美国和日本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这两个国家采用自动化立体仓库有着各自不同的原因。日本积极发展自动化立体仓库主要是为了解决其土地资源极其贫乏的问题,美国则主要是为了节约劳动力。我国这两方面的资源均较充足,因此在发展自动化立体仓库方面需要考虑国情。

3.投资的经济性

一个完整的自动化立体仓库的建立需要在土地、货架、巷道机、自动分拣线、自动导向车、计算机系统等方面进行大量一次性投资,国内企业在投资前一定要进行符合实际的投入与产出、投资回收期分析。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