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铜3D打印线材典型应用 — 制作奖杯

铜3D打印线材典型应用 — 制作奖杯

2016/10/9 15:27:53

  目前的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许多特种3D打印线材。它们大多是在基础材料(如PLA)之上添加一定比例的其它材料(如金属粉末、木粉末等)制成的,所以能带来与众不同的效果。那么,这种线材能用来做什么呢?对此,美国肯特州立大学(KSU)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 制作奖杯。事实上,今年该校橄榄球队的MVP奖杯就是他们用掺杂了铜粉末的线材3D打印而成的。


      

  这座独特的奖杯是使用专业3D打印线材开发商Virtual Foundry公司在不久之前刚刚推出的高含量铜填充线材制作的。这款线材不但铜粉末含量高达88%,远超其它同类型线材,而且可通过后期烧制去除塑料的成分变成几乎100%的金属。另外,由于使用的是普通的FDM技术,所以这款线材无论是价格还是使用成本都很低,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KSU会选择使用它来制作奖杯了。

   KSU的这座奖杯可以说是特种3D打印线材的一个很好的应用案例。相信随着3D打印概念的进一步普及和种类的不断丰富,这类线材必定可以找到更多的用武之地。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