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自动导引车的概念和特点

自动导引车的概念和特点

2016/10/9 15:53:15

  自动导引搬运车简称AGV,是英文AutomatedGuidedVehicle的缩写,是物流系统的重要搬运设备。根据美国物流协会的定义,自动导引搬运车是指具有电磁或光电导引装置,能够按照预定的导引路线行走,具有小车运行和停车装置、安全保护装置以及具有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小车。    AGV是一种以电力为动力,装有非接触导向装置的无人驾驶自动化车辆。它的主要功能表现为能在计算机的监控下,按路径规划和作业要求,使小车较为精确地行走并停靠到制定地点,完成一系列作业功能。人们形象的把以巷道堆垛机装备地自动化仓库称为是现代物流系统的枢纽,把AGV称为其动脉。    AGV以轮式移动为特征,较之步行、爬行或其他非轮式的移动机器人具有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结构简单、控制性强、安全性好等优势。与物料常用的堆垛机、单轨小车、传动链、传送辊道和固定式机器人相比,AGV的活动区域无须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因此,在自动化物流系统中,最能充分体现其自动化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生产。  随着工厂自动化、计算机集成系统技术的发展、柔性制造系统和物流业的发展,自动导引搬运车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AGV的优点  (1)自动化程度高;    由计算机,电控设备,激光反射板等控制。    当车间某一环节需要辅料时,由工作人员向计算机终端输入相关信息,计算机终端再将信息发送到中央控制室,由专业的技术人员向计算机发出指令,在电控设备的合作下,这一指令最终被AGV接受并执行——将辅料送至相应地点。  (2)充电自动化;    当AGV小车的电量即将耗尽时,它会向系统发出请求指令,请求充电(一般技术人员会事先设置好一个值),在系统允许后自动到充电的地方“排队”充电。    另外,AGV小车的电池寿命很长(10年以上),并且每充电15分钟可工作4h左右。  (3)美观,提高观赏度,从而提高企业的形象。  (4)方便,减少占地面积;生产车间的AGV小车可以在各个车间穿梭往复。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