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分拣设备的分类与特点

分拣设备的分类与特点

2016/10/9 16:13:14

  分拣设备的分类    根据分拣设备的作业性质,常把分拣设备分成以下两类。  1.拣选机械设备  它主要包括拣选式叉车、拣选升降机、拣选式巷道堆垛机等。分拣作用的拣选机利用电子计算机,可在其显示盘上显示要求拣选货物的品种、数量、层数,分拣人员根据显示盘的指令,便可把拣选机升或降到指定位置,直接进行拣选作业。对于回转货架,在拣选过程中,计算机根据指令让货架回转,回转货架把下一个要拣选的货架会转到拣选位置,拣选完一种货物之后,只要按一下电钮,拣选机就上升或下降到下一个需要拣选的货架,连续地实现拣选。使用回转货架,拣选货物单元重量一般在100kg以下,拣选的生产效率范围为15~60秒/件,拣选的物品一般为400~800种,最高可达2000多种。  2.分货机械设备  它又称为分拣机。现代仓库和配送中心的分货工作,大多由自动分拣机来完成,自动分拣机是将混在一起而去向不同的货物,按设定要求自动进行分发配送的设备。    分拣设备的特点  1.能连续、大批量地分拣货物  由于采用大生产中使用的流水线自动作业方式,自动分拣不受气候、时间、人的体力限制,可以连续运行1000h以上,同时由于自动分拣设备单位时间分拣货物件数多,因此,分拣能力是人工分拣系统的数倍。  2.分拣误差率很低  分拣误差率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所输入分拣信息的准确性,准确程度又取决于分拣信息的输入机制。如果采用人工键盘或语音识别方式输入,则误差率在3%以上;如采用条形码扫描输入,除非条形码的印刷本身有差错,否则不会出错。目前,分拣设备系统主要采用条形码技术来识别货物。  3.分拣基本实现了无人化  自动分拣设备系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的使用,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分拣作业本身并不需要使用人员,能基本实现无人化作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