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链式分拣机的机型及结构

链式分拣机的机型及结构

2016/10/9 16:15:10

1.翻盘式分拣机

  翻盘式分拣机是链式分拣机的主要机型。它是在一条沿分拣机全长的封闭环形导轨中设置一条驱动链条,并在驱动链条上安装一系列载货托盘。将货物放在载货托盘上输送,当输送到预定分拣道口时,倾翻机构使托盘向左或向右倾斜,货物滑落到侧面的分拣道口(分流输送线)中,从而达到分拣的目的。

  翻盘式分拣机各托盘之间的间隔很小,而且可以左右两个方向倾翻,所以这种分拣机可设很多分拣道口。为减轻商品倾倒时的冲击力,有的分拣机能控制商品以抛物线轨迹抛出。由于驱动链条可以在上下和左右几个方向弯曲,因此,这种分拣机可以在各个楼层之间沿空间封闭曲线布置,总体布置方便灵活。对于长形商品,可以跨越两只盘子放置,倾倒时两只盘子同时倾斜。翻盘式分拣机货物的最大尺寸和质量受托盘的限制,但对货物的形状、包装材质等适应性好,适用于要求在短时间内大量分拣小型物品的系统。

2.翻板式分拣机

  翻板式分拣机的结构与翻盘式分拣机基本相同,只是将承载托盘做成没有边缘的平板型。翻板式分拣机的板与板之间的间隙较小,体积小的货物只占用一块板,体积大的货物可占用两块甚至三块板。分拣时承载同一货物的板一同翻转。这种分拣机打破了托盘之间的界限,提高了对大型货物分拣的适用性。但控制系统比较复杂。

3.翼盘式分拣机

  翼盘式分拣机的托盘由像鸟翼样的两块板组成,中间用铰链连接。平时,翼盘成v字形,货物承载其中;分拣时,两块翼板分别向左右翻转,使货物落入分拣道口。这种分拣机可以分拣易滚动的货物(如圆柱形)。

4.三维翻转式翻盘分拣机

  三维翻转式翻盘分拣机的结构,它与普通翻盘式分拣机的区别在于其倾翻机构比较特殊,它能在托盘倾翻的同时还可沿垂直轴旋转90°,使长形货物沿其长度方向滑入分拣道口,这样可以减少分拣口之间的距离,增加分拣口的数目。这种翻转方式还能减缓货物下落的速度,以减轻对货物的冲击。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