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万用表选型5要素

数字万用表选型5要素

2016/10/10 15:30:50

  数字万用表的模式有几百种之多。为了挑选出合用的数字万用表是一件很伤脑筋的事。问题是如何找到价钱适当而性能符合需要的数字万用表。

  在选择之前先要确定需要测量的量值是什么?你做精密的计量工作吗?真的是用到第7位或第8位数字进行测量吗?如果是就应选购高准确度的台面式数字万用表,因为它的稳定性很好虽然分辨率是设计上的精确性能但是实现高准确度的测量毕竟有赖于测量技术的优劣。另一方面,有许多低档数字万用表也可能是恰当的选择对象。如果只要求测量准确度是5%,测量功能又不多,那就选购低档的数字万用表。下面小编总结了数字万用表选型的5大基本要素,供选型时参考:

1、基本直流电压准确度 在数字万用表中所测量的各类信号,最终都将经电路 转换为直流电压类型进行测量。因此,数字万用表的基本直流电压准确度成为衡量数表准确度的最重要的技术指标。并且通常数表所标直流电压准确度应 为年准确度。

2、读数分辨率 表示能在数表屏幕上显示的有效读数分辨值,或者可以简单理 解为测量小信号时能在屏幕上最多显示小数点后面的位数。例如六位半数字万用表通常测量1V电压时可显示到小数点后面六位的数值。

3、测量类型 通常用的测量类型有交直流电压、电流,电阻。

现在的数字万用表还能提供电容、频率、二极管、导通测试、任意传感器测量以及信号统计等功能。

4、信号测量范围 对于不同型号的数字万用表测量范围是不一样的,例如:安捷伦34401A电流量程为最大3A,如果我要测量9A的电流那么我就需要选择其他型号数字万用表。选择前请核对经常所测量数据的数值范围。

5、通信接口 现数表的主流通信接口种类有USB,GPIB,LAN,RS232四种。主要用于仪表与计算机之间的通信,方便将测量数据及时进行传输保存和分析。例如,仪表放置位置与电脑较远我们选择LAN接口比较方便。如果仪表距离很近只是需要提供高速数据传输,那么USB会很方便。如果利于系统总线控制集成那么GPIB会很方便。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