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华2016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十三):打造门店多维体验,让欧莱雅品牌焕新

研华2016智慧城市案例精选集(十三):打造门店多维体验,让欧莱雅品牌焕新

2016/10/11 10:31:20

专访 | 上海联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李坚

撰文 | 陆彦

  在电子商务的冲击下,对于一个已经有 100多年历史的化妆品品牌,如何在新的时代里焕发新的品牌魅力?

   试想,当你路过一家实体店,整堵墙面是迷人的巴黎夜景,门店里弥漫着玫瑰花淡淡的香味,优雅的巴黎香颂在耳边飘过,你是不是会为这种门店而驻足?这就是在 2015年 12月,广州正佳开业的一家 Lanc ôme兰蔻实体零售门店,所打造给到喜欢美丽的年轻女性的新概念时尚零售店。    上海联纵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2011年,专业使用智能化整体方案,打造新型零售实体业态的年轻公司,其创始人兼副总经理李坚介绍,新型的实体零售门店所要提供给现代消费者的体验是多维度的,从视觉,嗅觉,听觉到触觉。这种多维度立体氛围感所营造的,就是现代化体验感十足的实体零售门店,是现在也是未来实体零售门店发展的方向。

打造视觉盛宴    在如何营造零售门店全方位氛围感的零售课题下,视觉盛宴是最为重要的一块,在此唯有智能数字屏可以起到沉浸式环境的设计和打造,给到消费者不一样的消费体验。这种视觉体验对于品牌方来说,有各种挑剔的设计要求,而如果配合整体门店格局大小,灯光阴影,物业需求,以及兼顾所在购物中心环境,这又会对智能数字屏提出很多非标准化的考验,也各维度的影响智能数字屏的有效氛围营造。智能数字屏的再设计和改造是最终保障视觉饕餮感的必要过程。    上海联纵公司所推荐的研华科技,就是一家专业从事与各种智能数字屏的生产厂商,配合诸多零售方案解决商,不仅给到零售商家智能化数字屏的设备提供,还为各商家研发各种满足品牌零售门店或者商场特别规格需求的智能数字屏。    智能数字屏的打造,颠覆了原先门店纸张海报的广告陈列模式,动感唯美的视觉冲击,不断切换的广告内容,让消费者享受到品牌营造的氛围感。    技术的进步,已经让品牌零售商家再也不用支付昂贵的电视广告,直接在自家门店就可以传递各种品牌信息,营造品牌形象的消费者认知。尤其对于那些需要紧密维系追求时尚品味消费者的零售品牌商家而言,如何打造一个极具时尚设计感的零售门店,已经成为他们市场部门以及门店开拓部门的最首要任务。    从已经使用了智能数字屏的时尚品牌商家反馈来看,智能数字屏的打造让进店的消费者变得更加年轻。比如广州 Lancôme兰蔻的这家实体零售门店的氛围打造,使得这个 1935年诞生在法国的老品牌又重新焕发了年轻活力,成功赢得了年轻消费者的忠诚跟随。    紧接着 2015年 11月广州 Lanc ôme兰蔻的成功步伐,新近 2016年 2月,在成都,Lanc ôme兰蔻的母公司欧莱雅集团继续沿用了上海联纵公司的整体解决方案和研华科技的智能数字屏设备,打造了又一家以爱情和中国新年气氛所营造的 Lanc ôme兰蔻专业零售门店,同样吸引了无数年轻人的光顾。

打造统一品牌形象    越来越发达的交通工具,消费者今天可能在法国,明天可能在中国,后天又可能在日本。做为一个跨国界发展的世界级别品牌零售商,当它有分布于不同城市,不同国家的实体品牌门店,又如何试图打造给到消费者同样品牌形象的记忆呢。消费者在法国看到的独特品牌门店,回到中国后,是否又能让他看到同样的门店设计呢?    品牌运营的零售门店,其高度统一性的管控是维系品牌形象的重要职责,遍布于全球的零售门店在统一以及分布式上的视觉设计,这对于品牌的形象打造有着极其高超的要求。    这就是研华科技所给到智能数字屏的高效之处:中央管控制式的视频管理模式。即使是品牌商的市场营运总部是在法国,一天之内,全世界所有门店的数字视频就可以根据市场活动的进行整体切换。保证市场活动的一致性,维系了品牌形象的完整统一。    这种管控当然也可以根据个别国家或者区域进行特定化的设定,北半球的夏天气氛营造,在南半球可能就是冬天寒冷的感知,这都是跟随中央管控式的管理进行特定切换。技术的发展就是这么让营销部门变得随性和简单。

零售新时代    在如今不断被电商冲击的中国实体零售业,传统线下零售品牌商纷纷呈现各种发展乏力的颓势,传统百货公司简陋的货柜式商品陈列售卖已经无法维系消费者的光顾,越来越发达的互联网零售让消费者可以多渠道的获得所需熟悉的商品。无论从品牌商,还是实体零售,都需要进行适应新时代的零售门店改革。    一边是各种传统百货公司的老去,这种技术再也不是贵不可及。研华科技而另一边则是各种新型购物中心的兴起。购物中心的品牌零售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打造独特的品牌氛围,以实体门店为广告,整体格局改革。追赶年轻人所喜欢光顾的带有体验感的门店设计,这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发展的趋势,吸引眼界开阔年轻时尚消费者的重新品牌认知。    智能数字视屏的零售实体门店改革方向已经是常态,科技的发展也早已使现的是和各大新兴零售行业方案解决专家的合作,这种合作又兼带了各大零售品牌商的实际操作案例,以及从中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这都极其有效的有助于快速给到需要学习的品牌商家最前沿的零售方案解决,并给到新进品牌商家以可挑选的各种组合方案。    科技进步催使着零售业态发生着多维度的转变,紧跟时代的脉搏,抓住人性的特点,理解商业的本质。这才将是零售业态发展的未来。这也是研华科技所努力打造的形象:零售新科技所需要的专业设备提供供应商。

一键点击,获取更多精彩案例——《物联网 智慧城市创新》2016案例精选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