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NA3B14—1ROA在净化水破坏系统中的应用

PNA3B14—1ROA在净化水破坏系统中的应用

2016/10/11 11:20:50

  1 改造项目

  净化水场破坏器部分是所有配套系统的龙头部分,它的作用是利用少量的电功率将给定流量的含载臭氧的空气从0℃加热到350℃,以便在该空气排放到大气层之前破坏其臭氧层。从蓄水池引入的含臭氧的空气引入换热器A点的端部加热,所引入的空气跨过换热器的初级电路并通过次级电路进行加热。当该空气离开B时,其温度大约可达到300℃。进入加热器的C,并保持在D点处于预设定的温度,最后通过次级电路E和F之间,并通过初级电路对其进行冷却。空气在温度40~50℃之间离开热破坏器,通过风扇吸收,然后排放到大气。此系统是由温度控制器来进行温度控制,温度控制器一旦损坏,加热器将不再加热,整个破坏系统将停止。它会使臭氧发生器联锁动作停止工作。

  原理图如下所示:

  图1 原 理 图

  2 温度控制系统

  在加热出口管内的温度探头(Pt100)产生一个信号,由P、I、D温度控制器来接收,并将该输出信号施加给一个三相分级器。即425S固态继电器,P、I、D温度显示表输出的信号,将分级器(425S固态继电器)的硅管释放到较大或较小范围,从而将较大或较小电压施加到热电阻接线柱上,由此按着探头测量的温度来调节电功率。

  3改造方法

  选定PNA3B14—1ROA型多功能调节器进行代替,按原有的工作原理条件进行编程,其原理如下:

  当温度从0℃开始加温时,仪表控制输出最大值(即温度与控制输出成反比关系),温度逐渐升高,当温度升到300℃时图2中的J1继电器的常开触点闭合,其触点替代原始图即图3中的 31、33 触点,使KA1继电器得点吸合,其触点控制风机的高速和低速运转的切换。替代原理图(即图2)中的J2继电器,仪表加电就得电吸合,其闭合触点替代原始图(即图3 )中的  34、36的闭合点,其作用当温度超过设定温度时,如:370℃闭合点断开,切断加热源,起到保护作用。解决了原始图中(即图3)的两对触点。关键的问题是,替代的PNA3B14-1R0A型多功能调节器的输出是4-20mA电流信号,而三相分级器即425S 固态继电器其接收的是10V DC电压信号,这是难点之一。在替代表输出上并联一个电阻,可转换成电压信号,但需并联多大的电阻才能达到原有的工作要求,经试验,在替代表输出上并联500Ω的电阻,可使输出20mA时,电压达到接近9V。难点之二,替代的 PNA3B14-1R0A,调

  节器温度输入的是电压信号,而原表直接输入电阻信号,经实验在温度变送器输出端并接一250Ω的电阻即可解决。完全满足原有的工作条件,反复调试替代仪表,完全稳定的按原设计的要求进行工作。

  图2 破坏器温度控制器替代仪表原理

  图3 原始图

  4 改造效果

  通过对破坏器温度控制的改造,可使编程和操作简单化,更直观,更可靠,寿命比原装表更长,从而使温度控制系统具有高安全,更可靠的满足系统自动化的运行要求,保证人们喝上放心的、达到国际标准的水。

  作者:杨宝星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