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避免烧毁RTU中遥控继电器的接点

避免烧毁RTU中遥控继电器的接点

2016/10/11 14:20:36

  无人值班变电站在运行过程中,易发生RTU遥控继电器接点被烧毁现象。经现场测试分析发现是由于RTU遥控继电器接点与开关辅助接点配合不当而引起的,见附图。

避免烧毁RTU中遥控继电器的接点

  当遥控指令下达后,YK接点闭合,接通掉闸回路,TQ动作使开关掉闸,且开关辅助接点DL先于YK接点返回,使YK接点返回时免遭拉弧而烧毁。因此,在调试过程中,我们着重注意了以下几点:

  (1) 调整开关机构,避免开关拒动而引起烧毁YK接点及TQ。因开关机构卡死或不灵活,无论KK把手还是遥控指令下达都不能将开关掉闸,使DL接点打开。因此,YK接点返回时必然因拉弧而烧毁,若遥控继电器调整的动作时间过长或频繁操作,同时会引起TQ的烧毁。因此,开关机构动作的灵活可靠性是避免烧毁YK接点的主要因素。

  (2) 调整YK继电器返回时间,使DL接点先于YK接点返回。YK接点返回时间一般调整在2s左右。正常时足以使开关掉闸及DL接点先于返回。当发现开关机构不灵活、动作有时延时,除调整开关机构外,还可调整增大YK继电器的返回时间(YK继电器返回时间在0~10s之间任意可调,方便了与D接点的配合),避免YK接点先于DL接点返回。

  (3) 提高YK继电器接点抗拉弧能力。YK继电器一般有四对常开接点,四对常闭接点;而遥控掉闸回路一般仅用一对常开接点,将其余闲置的常开接点全部并接起来,可以大大增强YK接点的抗拉弧能力。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