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在物料质量追溯生产监控中的应用

紫金桥软件在物料质量追溯生产监控中的应用

2016/10/11 16:50:12

一、概述:

近年来制造业快速发展,生产成本不断攀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个生产企业都面临着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益的问题。为了解决该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根据其内部情况,使用了企业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实时监测现场的生产状况,还可以实现生产数据的自动统计,为管理人员提供准确、可靠的实时数据和统计数据,便于其做出准确及时的决策。系统亦可参与生产控制,起到规范员工操作、完善生产工艺、提升员工的产品质量意识以及降低废品率的作用。

本系统针对车间生产的实际生产情况,逐步实施物料质量追溯等生产工艺的自动化综合监控系统。系统具有实用、可靠、扩展性强、高性价比的特点,上位机系统软件选择紫金桥监控软件。

紫金桥软件以其开放的系统架构、高效的数据处理、灵活的界面设计和高度的可靠性等特点,在工厂设备监控系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紫金桥软件公司先后与国内多家企业单位和科研院所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软件产品可应用于各型工厂,赢得了用户的好评。

二、功能描述

2.1、现场数据实时采集

可以通过称实时采集现场物料的重量数据。

2.2、选择工位

开机后电脑会自动启动系统进入如下界面:

2.3、称重工位

切胶、硫磺、小料、塑练工位均属于称重工位,操作模式统一,点击任一工单可进入物料确认界面。

2.4、物料确认

物料确认界面将显示已选中工单物料的详细信息,如果确认无误,直接点击“开始称重”,否则则点击上一步重新选择工单。

  2.5、称重操作

操作步骤:先后将物料和卡放置于指定位置,待确认按钮出现,点击“确认”,物料信息即写入磁卡中。

备注: 1、已经使用的卡放上将出现“此卡已使用”的提示项。

2、磁卡设置中包含“清空磁卡信息”的功能。

3、回删一次可在多次点击(即点击两次以上,写入两次以上的信息)时使用。

4、记录查询功能只能查询当前工位的称重记录。

5、工单完成后将不能再继续做此工单。

       6、写入磁卡流程为:放置磁卡至指定位置→检测到卡→取出卡→“已检测到卡”提醒项不消失→点击“取消”;

2.6、清空磁卡信息

此界面中包含对卡中信息进行读写及删除功能。

2.7、称重记录查询

用户可在数据查询功能中查询到当前工位的所有物料称重记录,在中心站系统中可以查询到所有工位的所有操作记录。

2.8、投料工位

投料工位的前几步操作与称重工位一样,投料界面稍有不同。

投料操作:先后将物料和磁卡放置于制定位置,当复称重量满足要求时,确认按钮出现,点击确认,进行下一物料的投递。

三、总结 通过本系统,在物料质量追溯生产管理当中,物料的称重重量以及批次等数据都可保存下来,此外当本系统监控到目标生产量与该工位的实际生产量相同时,该系统会有相应的报警提醒,同时可以确保质量的准确性,以便可以更好地追溯查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