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风速风向记录仪如何操作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

风速风向记录仪如何操作使用?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6/10/12 10:24:11

  风速风向记录仪是用于记录风向和风速两个参数的仪器,是记录仪中的其中一种。风向、风速仪用于测量瞬时风速风向,具有自动显示功能。主要由支杆,风标,风杯,风速风向感应器组成,风标的指向即为来风方向,根据风杯的转速来计算出风速。风速风向记录仪可广泛应用于气象、农业、工业自动化工程、智能楼宇系统、车间、仓库、博物馆、实验室、温室等应用场合。

  风速风向记录仪使用方法

  1、 用随机附带的通讯电缆将记录仪与一般计算机(PC586以上即可)的串行口相连接。

  2、 在计算机上运行记录仪应用程序,设置好记录仪的记录启动时间、记录周期、停止时间、停止方式 等参数。

  3、 设定完成后脱开记录仪与计算机的连接(也可不脱机工作,在机计算机上实时显示记录情况),将记录仪置于需检测的场合。

  4、 完毕后,再将记录仪与计算机连接,运行记录仪应用程序,将记录数据下载到计算机内进行数据处理。

  5、 详细使用说明,请参照使用说明书。

  风向风速记录仪在使用注意事项

  1.禁止在可燃性气体环境中使用风速记录仪。

  2.禁止将风速记录仪探头置于可燃性气体中。否则,可能导致火灾甚至爆炸。

  3.不要拆卸或改装风向风速记录仪。否则,可能导致电击或火灾。

  4.请依据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正确使用风向风速监测仪。使用不当,可能导致触电、火灾和传感器的损坏。

  5.不要将探头和风向风速记录仪本体暴露在雨中。否则,可能有电击、火灾和伤及人身的危险。

  6.不要触摸探头内部传感器部位。

  7.不要将风向风速自记仪放置在高温、高湿、多尘和阳光直射的地方。否则,将导致内部器件的损坏或风速仪性能变坏。

  8.不要用挥发性液体来擦拭风向风速自记仪。否则,可能导致风向风速记录仪壳体变形变色。风速计表面有污渍时,可用柔软的织物和中性洗涤剂来擦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