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全球超炫酷的6种机器人(国外篇)

全球超炫酷的6种机器人(国外篇)

2016/10/12 11:29:44

  今天小编向大家介绍这几位可以说是国外智能机器人中熠熠生辉的明星啦!让我们见一见它们吧!

  超强机器人特工——Altas

  机器人Altas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之一,身高1.9米,体重150千克,拥有健全的四肢和躯干,配备28个液压关节,头部内置包括立体照相机和激光测距仪。它可以在传送带上阔步前进,躲开传送带上突然出现的木板;从高处跳下稳稳落地,两腿分开从陷阱两边走过,然后跑上楼梯;单腿站立,被从侧面而来的球重撞而不倒……它的研究员们甚至在教会它空手道之后,又为它编写了用于开车的内置软件。Altas的技能如此强大,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战斗力超强的机器人特工。

  首个太空机器人——Kirobo

  很多人都还记得《星际穿越》中宇航员忠实的机器人助手Rars,实际上早在2013年,陪伴宇航员进入太空的机器人就已经出现了,它就是机器人宇航员Kirobo。

  外形酷似铁臂阿童木的机器人Kirobo是两项吉尼斯记录的拥有者:首个进入太空的机器人和最高海拔聊天机器人。它身型小巧,高34厘米,重量仅有1千克。Kirobo于2013年8月“陪同”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前往国际空间站。

  Kirobo进入太空的另一个贡献是使机器人获得在极端环境中的测试机会。结果显示,处于零重力下的Kirobo其表现甚至要优于地面。可以预见,未来机器人会成为人类探索太空的好伙伴。

  危险环境修复者——DRC-HuBo

  在DAPRA机器人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机器人DRC-HuBo,是一台专用于修复危险环境的机器人。它可以驾车、拆卸、开门、切割墙洞、开关阀门,甚至可以进行核清理工作。DRC-HuBo的一大特点是它具备两种行进方式:它既可以像人类一样用双腿走路,在有必要时它也可以跪下来,利用膝盖和脚上的轮子前进。毕竟对于机器人来说,用轮子滑来滑去要比用两条腿走路轻松多了。

  下肢麻痹患者的福音——ReWalk

  这套有点像钢铁侠的设备是被称作“ReWalk”的外骨骼状机器人。它可以帮助下肢麻痹患者重新站立行走。ReWalk在欧美已经实现商品化,患者只需要在指定医院进行使用训练就能在日常生活中穿戴使用。它使下肢麻痹患者再次享受自由、健康的生活。

  能说会道的情感机器人——Pepper

  Pepper是能够和人聊天的情感机器人。它能通过视野系统和语音识别系统察觉人类的表情和语调,由此分辨人类的情绪。在检索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后,Pepper就能用表情、动作、语音与人类交流,甚至能够跳舞、开玩笑。除了具有人工智能,Pepper还配备通信功能,可与互联网上的云系统等进行联动,也就是说,随着时间增加,Pepper能变得越来越聪明。

  精准模仿人类的动作——ASIMO

  由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研制的ASIMO是一款仿人行走机器人。ASIMO身高1.3米,体重48公斤。它的行走速度是0-9km/h。ASIMO可以实时预测下一个动作并提前改变重心,因此可以行走自如。进行诸如“8”字形行走、下台阶、弯腰等各项“复杂”动作。此外,ASIMO还可以握手、挥手,甚至可以随着音乐翩翩起舞。除具备了行走功能与各种人类肢体动作之外,更具备了人工智能,可以预先设定动作,还能依据人类的声音、手势等指令,来从事相应动作,当然,ASIMO还具备了基本的记忆与辨识能力。

  时至今日,机器人终于不再是我们旧观念中那些亦步亦趋的人形机器了!它们的分工越来越细化,各自的技能、特点越来越明显。在不久的将来,相信这些机器人会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