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穿梭式货架与贯通式货架的比较分析

穿梭式货架与贯通式货架的比较分析

2016/10/12 11:50:22

  随着现代物流的发展,仓库的利用率成为每个大型工厂不得不重视的问题。那么,如何提高仓库的利用率呢,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穿梭式货架与贯通式货架,看看这两种货架的优点,说不定对您能有一定的帮助。

 

  贯通式货架:

1.在支撑导轨上,托盘按深度方向存放,一个紧接着一个,这使得高密度存储成为可能。

2.货物存取从货架同一侧进出,先存后取、后存先取,平衡重及前移式叉车可方便地驶入货架中间存取货物,无需占用多条通道。

3.这种货架适用存储大批量、少品种贯通式货架(驶入式货架)的牛腿及牛腿搁板均采用整体冲压/滚压技 术,具有承载能力强,外型美观货物。

4.贯通式货架全插接组装式结构,柱片为装配式结构,靠墙区域的货架总深度一般最好控制在5个托盘深度以内,中间区域可两边进出的货架总深度一般最好控制在10个托盘深度以内,以提高叉车存取的效率和可靠性。

 贯通式货架系统的稳定性是所有种类货架中较为薄弱的,为此货架不宜过高,一般在10m以内,另外系统中还需加设拉固装置。此种系统货架排布密集,空间利用率极高,适于储存少品种大批量同类型货物,货物可从同一侧存入取出,也可从一侧存入另一侧取出.

1、驶入式货架也称为通廊式货架或者贯通式货架。

2、叉车可以开入巷道内存放托盘。

3、存取方式为先进后出或先进先出:从同一侧进出为先进后出,从一侧进进另一侧出为先进先出。

4、可以大幅度提高空间利用率。

 

  穿梭式货架: 

  穿梭式货架系统是由货架、台车以及叉车组成的高密度储存系统,这种高效率的储存方式是为了提高仓库空间的利用率,为客户带来的全新存储选择!穿梭式货架的特点:

1、高密度存储,仓库利用率高。

2、工作效率高,大大减少作业等待时间。

3、作业方式灵活,货物的存取方式可以先进先出,也可以先进后出。

4、安全系数高,减少货架与叉车的碰撞,提高安全生产率。

5、对照明要求相对低,对比其他类型货架,整体投资更少。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