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嵌入式系统_嵌入式系统概念

什么是嵌入式系统_嵌入式系统概念

2016/10/13 14:49:06

嵌入式系统的概念

嵌入式系统是指用于执行独立功能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它由微电子芯片(包括微处理器、定时器、序列发生器、控制器、存储器、传感器等一系列微电子芯片与器件)和嵌入在ROMRAM和/FLASH存储器中的微型操作系统、控制与应用软件开发来实现各种自动化处理任务的电子设备或装置。

嵌入式系统的主要作用是实时控制、监视、管理移动计算机、数据处理等,或者辅助其它设备运转,完成各种自动化处理的任务。

嵌入式系统以应用为中心,以半导体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和通讯技术为基础,强调硬件软件的协同性与整合性,软件与硬件可剪裁,以满足系统对功能、成本、体积和功耗等要求。

最简单的嵌入式系统仅有执行单一功能的的控制能力,在唯一的ROM中仅有实现单一功能的控制程序。无微型操作系统。复杂的嵌入式系统,例如个人数字助理(PDA)、手持电脑(HPC)等,具有与PC几乎一样的功能,实质上与PC的区别仅仅是将微型操作系统与应用软件嵌入在ROMRAMFALSH存器中,而不是存贮于磁盘等载体中。很多复杂的嵌入式系统又是由若干个小型嵌入式系统级成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