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安科瑞水泵远程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安科瑞水泵远程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2016/10/13 16:15:37

      系统简介:本系统适合丘陵地带、偏远山区、大型水厂、大型用水企业、水泵与蓄水点距离较远,不能布线的地方,本系统不需要布线,不需要建立专门网络,系统基于中国移动或中国联通的GPRS无线网络,只要一张能上网,发短信的手机卡即可。

      通过本系统可实现手机短信控制水泵的启停,液位状态改变和水泵故障时给管理员发短信;通过GPRS无线网络将ARDP的数据上传到集中监控中心,实现监控水泵运行状态,运行时的电压,电流,故障原因,液位状态,同时监控中心也可以控制水泵的启停。真正实现了GPRS和短信远程控制,方便了远程控制和集中管理。

      安科瑞水泵远程控制系统示意图:

      ARDP智能水泵控制器简介:

      ARDP智能水泵控制器适用于低压系统,作为低压电动机馈线终端的保护,检测和控制的新一代智能化综合装置。本产品集测量、保护、控制、总线通讯为一体,取代了原有分列元件配置的各种保护继电器、电测仪表、转换开关、按钮、信号指示灯,集成了多种控制方式为一体。同时还提供了操作次数、运行时间、跳闸时间等重要管理信息的记录,总线通信功能可以同网络上的服务器或工作站进行数据交换,是工厂自动化化和楼宇智能化的理想选择。

      集成各类保护和控制功能,可广泛应用于深井泵、潜水泵、离心泵、排污泵、管道泵、增压泵、多级泵等。

      ARDP智能水泵控制器特点:

      1、三相电压两路三相电流回路交流采样,真有效值计算;

      2、水位检测支持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干簧式液位传感器、液位变送器;

      3、手动/自动模式切换:一台泵手动运行、两台水泵手动运行、一台水泵自动运行、两台水泵一主二备运行、两台水泵二主一备运行、两台水泵运行(交替互备运行);

      4、两台水泵独立自动运行;

      5、高水位控制:中水位一台泵运行,高水位两台泵同时运行;

      6、集成2个独立的定时器,具有定时启泵功能;

      7、集成上位机软件,方便设置调试;

      8、集成RS485通讯接口,采用Modbus-RTU通讯协议。

      水泵远程控制系统特点:

      1、远程电脑只需能上网,无需公网固定IP地址,无需设置网络端口映射和动态域名;

      2、GPRS-RTU与远程电脑远程连接支持MODBUS-RTU通讯协议,方便配合组态软件;

      3、GPRS-RTU与水泵控制器通过RS485接口连接,其他支持RS485通讯的设备同时可

      GPRS-RTU连接通讯,方便同时监控多台设备;

      4、短信指令安全模式:只有指定的手机号(即管理员,可设置3个)才能控制;

      5、液位控制方式有:液位自动控制,本地手动控制,短信控制,远程控制方式;

      6、液位状态改变和水泵故障时向管理员发相应短信;

      7、GPRS-RTU采用硬件看门狗芯片,保证设备稳定运行;

      8、本系统采用力控组态软件,可控制水泵的启停;监测水泵的运行状态,液位状态;显示电压、电流及其实时曲线;查询水泵实时故障原因及历史故障故障原因;

      9、可在远程电脑查看GPRS-RTU的收发字节数(byte)和在线状态(online或者offline),GPRS-RTU连接服务器成功的时间和上一次收到来自GPRS-RTU的心跳包的时间,以及现场的GSM信号强度(1-31,15以上为信号良好);

      10、强大的组网能力:监控中心可连接多台GPRS-RTU,实现多个泵站集中管理。

      系统主界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力监控系统在变电站中的设计与应用

电力监控系统在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所自动化中的应用

关于高压开关柜在线测温方案的应用探讨

浅谈隔离电源及其在高压氧舱的应用案例

浅谈单相智能电量多用户远程预付费控系统优化的设计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