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温湿度巡检控制系统

智能温湿度巡检控制系统

2016/10/13 16:29:53

    1.概述

       对于环境温湿度的监控,在很多场合显得极其重要。诸如:粮食在储备的过程中常因粮食湿度过大而升温发热,导致粮食大量腐烂变质;药品行业对药品储存,会因为环境温湿度的问题导致药品变质;大型的电子元器件仓库,可能会因为环境湿度过大导致元件的性能下降,寿命缩短;供电局变电站中湿度过大导致断路器炸裂等。所以,需要一种具有多点、远程、易安装的智能温湿度监控系统,为类似环境提供高效的管理、使用和安全运营提供保障。

    2.与传统方案对比

       传统的温湿度监控方法多为单点、就地人工记录、控制,成本较高且不便于管理,与系统的兼容不好,且可扩展性差等缺点,已经无法满足系统信息化、无人值守的需求。

       针对现有方案的不足,安科瑞推出温湿度多点巡检系统为智能温湿度控制提供解决方案。该系统采用当前性能稳定、技术先进的数字温湿度测量技术、数字通信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将分布在应用场合的各监测点进行统一采集与管理,并通过系统的监控主机进行分析处理,根据设定条件对外部设备控制,以达到对外部环境温湿度的控制。系统充分考虑到自动化系统的稳定可靠性,兼顾系统的操作性、维护性、可扩展性,具有实时显示、报警(控制)值可设、报警(控制)数据自动存储、U盘导出等功能。

    3.系统结构

       该系统采集模块分散安装在监测现场,负责采温湿度。监测主机负责系统的温湿度的集中管理、显示、处理,支持温湿度上下限报警阈值的设置,当系统产生报警时,记录报警信息并上传报警状态,并通过继电器输出控制外部设备。采集模块通过RS485总线与监测主机连接,监测主机与数据中心通过RS485总线传输信息(也可选择以太网接口),整个网络有一个数据中心、若干个监控主机、若干个温湿度采集模块、若干个遥信遥控模块组成,其系统网络拓扑图如图1所示。

    图1

    4.系统功能

    (1)测量范围: 温度:-25.0℃ ~+80℃; 湿度:20%RH ~90%RH;

     测量精度: 温度:±1℃;    湿度:±5%RH;

    (若系统要求更高的测量精度,可事先咨询)。

    (2)监测主机分辨率为800*480、65535色数字真彩、7”宽屏,触摸式控制。

    (3)系统中一路监控主机最多支持96个监测点,显示数据更新速率为2s。

    (若超出96个监测点,可事先咨询)。

    (4)系统温湿度值实时显示。该系统应用于泰州供电局国家110KV变电站安全改造示范工程的显示页面如图2所示。

    (5)采集模块温湿度上下限报警阈值,报警状态实时显示,报警信息可记录、可查询。温湿度报警时,对应的显示数值红灯闪烁。

    (6)采集监控系统中的开关量输入信号;通过继电器控制外部设备以调节系统(7)系统中产生的报警信息支持RS485接口或以太网接口上传至数据中心。

    (8) 支持采集模块通信自检功能,通信故障时产生报信息并记录(设备名称红灯闪烁)。

    (9)支持设备名称可配置。

    (10)支持测量界面自动翻页与手动翻页可选。

    (11)支持报警信息报表U盘导出。

    (12)提供U盘功能包,支持现场更新监控主机程序。

    图2

    5.应用场合

    该智能温湿度监控系统可以广泛的运用于计算机房、配电室、变电站、档案馆、图书馆、仓库、温室、蔬菜大棚、粮仓粮库等场所,能为客户提供实时、准确的温湿度数据,为各类应用场合的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力监控系统在变电站中的设计与应用

电力监控系统在城市轨道交通变电所自动化中的应用

关于高压开关柜在线测温方案的应用探讨

浅谈隔离电源及其在高压氧舱的应用案例

浅谈单相智能电量多用户远程预付费控系统优化的设计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