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LM项目的性价比及成本分析

PLM项目的性价比及成本分析

2016/10/17 14:54:39

  PLM项目的成本,分为软件采购成本与实施费用两个部分。由于PLM项目的实施工作,对于整个项目的成败起着决定性作用,通常情况下,PLM软件的采购成本约占整个项目成本的30%到50%,而实施费用则占整个项目成本的50%至70%。对于部分用户数量较少,实施模块较多的项目,实施费用点整个项目成本的比重可能更高。

  在软件采购成本方面,不同软件厂商的价格有所不同,会导致采购成本有怕差异。但从总体趋势而言,不同PLM厂商之间,软件的价格差异在逐步缩小。就目前而言,国外第一梯队的PLM软件,与国产软件的价格差异,相对于整个项目的总体成本而言,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从这一点来说,国外第一梯队的PLM软件产品,会有更好的性价比。

  对于占整个PLM项目成本主要部分的实施费用而言,在2006年以前,由于国外厂商的技术垄断,加上实施顾问的匮乏,国外PLM软件的实施工作,只能依赖于原厂的实施顾问,实施费用相当昂贵。而国内PLM厂商,因为可以自己培养实施顾问,人力成本上占有许多的优势,实施成本相对较低。但随着昕月信息等一批专业的PLM技术服务商的不断发展壮大,使得国外PLM软件的实施费用大幅降低,与国内PLM软件之间没有明显差别,国产PLM软件的成本优势正在逐步丧失。

  就PLM软件本身与实施服务两者综合而言,目前更多的用户倾向于采用国外的PLM软件,然后请国内的PLM服务商进行实施。如此一来,即可以获得国外PLM软件的先进管理理念,成熟技术平台,而在项目总体成本上,也与采用国产PLM软件不相上下,从而可以获得最佳的性价比。这也是为什么国内专业PLM服务商能够取得飞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