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哐哐MES生产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制造

哐哐MES生产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制造

2016/10/18 15:45:20

哐哐云MES(kitwee.com)生产管理系统就是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下打造而成的数字化服务平台,致力于工业设备的数据收集、储存和精密大数据的分析,为传统工业早日实现工业4.0加速。

MES生产管理系统在发达国家已实现产业化,其应用覆盖离散与流程制造行业领域,包括:半导体、电子、机械、航空、汽车、医疗、食品、酿酒、石油、化工、冶金等,并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对国外生产管理界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国外很多行业应用中MES生产管理系统已和ERP相提并论。MES生产管理系统是目前世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重点研究内容之一。

目前我国现有的MES生产管理系统除了在冶金、石化等行业应用得较好外,大多只提供了一个替代经验管理方式的系统平台,没有建立面向产品设计与制造一体化的知识库支撑体系,使得在当前绿色制造背景下,如何高效地利用不可再生能源与生产设备资源。缺乏通过智能传感器、虚拟仿真、智能优化模型库等对千变万化的制造过程进行优化调控的手段。因此,实现智能制造是我国MES生产管理系统今后的发展方向,也是哐哐云MES生产管理系统未来的方向。

所谓智能制造就是将人工智能融合进制造的各个环节,通过模拟专家的智能活动,取代或延伸制造环境中应由专家完成的那部分活动。它包含了以下内涵:

1、面向产品设计与制造一体化知识库支撑体系的建立;

2、构建重构设计管理体系,以产品及生产知识共享以及再利用为目标,聚焦分散环境下的制造问题及制约条件,建立产品设计体系;

3、建立可重构的生产系统,以作为长期研究目标的柔性工厂及生产过程知识共享为目的,建立可重构的生产体系与生产管理体系;

4、构建柔性设备,利用知识库等研究成果,探讨开发下一代柔性人机一体化运作方式;

5、探讨大规模定制下的生产模式。

未来MES生产管理系统系统必须具有智能性和自适应性,能够根据制造环境的变化进行智能设计、智能预测、智能调度、智能诊断和智能决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知识管理的思想将渗透和融入到未来的MES生产管理系统中,MES生产管理系统不仅为现场制造提供了一个信息处理平台,同时提供了一个制造知识管理平台;

2、 未来的MES生产管理系统将容入更多的模拟专家智能活动的功能,部分取代人的工作,并具有自组织能力,实现人机制造一体化的制造过程优化。

3、 车间生产将在一个更加精确的管控指标-实时信息闭环系统下,进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生产管理系统如何帮助企业实现精益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