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3种空调不能正常制热故障维修方法介绍

3种空调不能正常制热故障维修方法介绍

2016/10/20 9:34:01

1、一台格力50灯箱型柜机不能正常制热 一台格力KFR-50LW/E能正常制冷,但不能正常制热。开机制热时,压缩机与室内风机也随即工作。检查室外机发现,只有在开机短时间内室外风机转动,约30秒后停止便不再转动。而此后压缩机及室内风机仍均能工作,室外机冷凝器上很快结霜,室内风机吹出的风不热。 故障原因分析:格力空调设计有“防冷风”措施与“室内超高温保护”措施。刚开机制热时,室内风机滞后压缩机10-30秒运行,或者当蒸发器上的管温电阻感受到蒸发器的温度大于27℃-35℃时,室内风机才运行.这样就保证了室内机不会吹出冷风。当管温电阻感受到蒸发器温度过高(大约大于60℃)时,“室内超高温保护”措施使室外风机停机,从而达到保护室内机的效果。 此故障在开机时室内风机马上投入运行,室外风机工作30秒后停机,很可能是室内管温电阻阻值变小所至。空调器中的室内及室外感温电阻的阻值均随温度升高而降低,随温度降低而升高。当管温电阻减小过多时,电脑板得到的信息为蒸发器温度过高, 使室内风机提前工作而室外风机停转. 用万用表R×1K档查室内管温电阻几乎为零,而当时室内温度约为10℃,管温电阻应为10KΩ左右,更换管温电阻故障排除。

2、 格力7.5液晶显示型柜机不能正常制热

故障现象:接通电源面板液晶显示正常,开机制热时室外风机及压缩机均正常工作,但室内风机不运转。且在开机一段时间后室内温度显示由开始的9℃下降到7℃。用手摸连接管,发现粗管微温,而细管表面很冷,且已结霜。 故障分析:制热不正常可能由以下几个原因造成. (1)、四通阀不能正常工作。当四通阀不得电或者阀体损坏时,空调器实际上按制冷模式工作,室内机蒸发器上的管温感温管感受不到蒸发器升温信息,因此防冷风装置工作,室内风机不工作。 (2)、蒸发器上的管温电阻断线或接触不良。此时电脑板得到的信息为“蒸发器温度低”,因此满足防冷风条件,室内风机不转。但这种情况下手摸液管应较热,且液晶显示板应显示故障信息“E2”。 为判断管温电阻是否正常,可将感温电阻拨下,用万用表测量电阻。边测边对感温电阻加温。若正常,其电阻值随温度升高而降低(0℃时约14KΩ,10℃时约9KΩ,20℃时约6KΩ。)。 (3)、制冷剂严重泄漏。若制冷剂泄漏较少,空调器仍能制热,只是制热效果差点儿。当制冷剂严重泄漏时,室内机蒸发器中制冷剂蒸发温度和蒸发压力小使蒸发器变冷,故而会出现开机一段时间后显示温度降低、细管结霜的现象。 由上述分析可判断:此故障为制冷剂严重泄漏所致。经查发现室外机低压阀头有油迹,用肥皂泡查漏有气泡吹出。紧固螺帽后充足制冷剂,故障排除。

3、春兰KFR-32机不能正常制热 故障现象:开机后运行指示灯(绿灯)闪烁,压缩机、室外风机均不工作,室内风机高速运转。 故障分析:此故障为室内机管温电阻阻值改变所致。当时环境温度为0℃,其阻值应在13KΩ左右,而实测只有2KΩ。管温电阻下降为什么会出现上述故障呢?管温电阻减小,电脑板得到信息为“蒸发器温度升高”。当管温电阻下降到一定值时,满足“室内超高温保护”条件,使室内风机高速转动,室外风机及压缩机均停止工作。 更换同类型的管温电阻后,故障排除. 上述故障中,故障1与故障3均为管温电阻减小而导致“室内超高温保护”,但故障现象却不同。不同品牌的空调器或同牌不同型号空调器的防冷风措施及防高温保护措施略有不同,请在维修中加以注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