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截止阀的特点和截止阀的结构

截止阀的特点和截止阀的结构

2016/10/20 10:11:12

截止阀是利用阀瓣(截止阀的关闭件叫阀瓣)沿着瓣座(阀座)通着的中心线移动,来控制管路启闭的一种闭路阀。

打个比方,假设一个带盖的水缸,水从缸底进入,从缸口流出,缸盖就相当于阀的关闭件.要是用手向上提起缸盖,就相当于截止阀的工作原理.要是用手向旁边移开缸盖,相当于闸阀的工作原理.

特点:

(1)封面的磨损和擦伤不严重,因此工作较可靠,使用寿命长。

(2)启闭时,阀瓣行程小,因而截止阀高度较小,操作方便。

(3)流动阻力较大,阀体内介质通道比较曲折,流动阻力大,动力能损耗较大。在各类截断阀中截止阀的流动阻力最大。

(4)利用螺纹移动阀瓣,不会发生突然启闭现象。因此在输送液体时,就不易发生“水锤”现象(用截止阀关闭管路的液体介质不会突然停止运动)等。

结构

截止阀一般由下列主要部分组成:驱动部分、阀杆、阀盖、阀体、阀瓣、阀瓣座及填料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