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流动互感器丨计量用电互感器简略概述

电流动互感器丨计量用电互感器简略概述

2016/10/20 10:14:48

1.小引

跟随我国电力体系不断完备和发展,以及低压配电体系的主动化水平不断提高,计量用电流动互感器作为低压配电体系中的一种要紧electrical元件,已被普遍地使用于电力计量监测装配之中。

2.电流动互感器任务规律

低压电流动互感器的任务规律如图1所示,电流动互感器的一次绕组并联在被测线路中,I1为线路电流动即电流动互感器的一次电流动,N1为电流动互感器的一次匝数,I2电流动互感器二次电流动(通常为5A、1A),N2为电流动互感器的二次匝数,Z2e为二次邮路装备及连接导线阻抗。当一次电流动从电流动互感器P1端流动进,P2端出,在二次Z2e接合的情况下,由电磁感应规律,电流动互感器二次绕组有电流动I2从S1流动度过,经Z2e至S2,形成闭合邮路。由此可得电流动在梦想状态下I1×N1=I2×N2,因而有I1/I2=N1/N2=K,K为电流动互感器的变比。

 图1

3.计量用电流动互感器的选型 计量用电流动互感器是特别用途测用电流动互感器,正确级为0.2S和0.5S,与计费电能表和计量装配相配应用的电流动互感器。

图2  AKH-0.66 计量用电流动互感器

3.1依据眼前国家电网公司计量规范Q/GDW 572—2010,由国家统一招标,统一请求、统一经管的计量用电流动互感器首要有LQZJ-0.66、LMZD-0.66,其首要特征见表1

表1 AKH-0.66测用电流动互感器的型号规格

 

3.2依据国家准则越来越多的企业依据自自己里面计量的请求,选用低成本、安装便利计量正确的母线式电流动互感器,首要型号有AKH-0.66,其首要特征见表2

表2 AKH-0.66测用电流动互感器的型号规格

 

4.计量用电流动互感器在低压配电体系中的问题及使用实例

计量用电流动互感器在低压配电体系中,正确级0.2级、0.2S级区分是用户常常碰到的问题,以及毛病接线(极性接反)对计量的影响。

4.1正确级0.2级、0.2S级区别见表3 

表3误差和相位差限值

 

4.2计量用电流动互感器的毛病接线(极性接反)对计量的影响

(1)计量接线方法三相三线

准确接线时的有功功比值为:P=Pa+ Pc =UabIa.cos(30°+φa)+ Ucb.Ic.cos(30°-φc);

三相电路抵消时,Uab=Ucb=√3U,Ia=Ic=√3I,即,P=3UI cosφ

假如A相电流动互感器极性接反,祥见图2

图2

这么咱们可以得出:公用线的电流动Io是相电流动的√3倍;

电能表一的电流动滞后电压的角度为:30°+φa+180°=210°+φa;

电能表二电流动滞后电压的角度为:30°-φc;

因而毛病接线时的有功功比值为:

P´=Pa´+ Pc´=Uab.Ia.cos(210°+φa)+ Ucb.Ic.cos(30°-φc)=UIsinφ;

若功比值因数cosφ=0.9,则当A相计量互感器极性接反,漏计电能为现实计量电能的:

P/ P´-1=3UIcosφ/UI sinφ-1=3×0.9/0.4359-1=5.19倍;

正确的接线如图3

图3

(2)计量接线方法三相四线

准确接线时的有功功比值为:P=Pa+ Pb+ Pc =UaIa.cosφa+ Ub.Ib.cosφb+Uc.Ic.cosφc;

三相电路抵消时,Ua=Ub=Uc=U,Ia=Ib=Ic=I,即,P=3UIcosφ

假如A相电流动互感器极性接反,祥见图4

图4

这么咱们可以得出:公用线的电流动Io是相电流动的2倍,A相电流动为-Ia;

因而毛病接线时的有功功比值为:

P´=Pa+Pb+Pc=-UaIa.cosφa+Ub.Ib.cosφb+ Uc.Ic.cosφc= UIcosφ;

则当A相计量互感器极性接反,漏计电能为现实计量电能的:

P/ P´-1=3UIcosφ/UIcosφ-1=2倍;

正确接线如图5

图5

4.3电流动互感器应用度过程中的注意部分

4.3.1电流动互感器在接线时,同名端务必要保全划一,即P1、S1;P2、S2。

4.3.2电流动互感器在正常运转时,二次不得开路,防备二次开路发出高电压,影响人身和装备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