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型火电机组虚拟现实仿真系统

大型火电机组虚拟现实仿真系统

2016/10/20 15:47:17

  大型火电机虚拟现实仿真系统是曼恒数字为某电力大学电力教学专业建设打造,是该校入选全国100所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系统由G-Powerwall虚拟现实交互系统、G-Motion动作捕捉系统和DVS3D虚拟现实软件平台三部分组成。DVS3D实时获取火电厂三维模型数据,并可根据需求对三维模型数据进行编辑调整和优化。G-Powerwall获取DVS3D数据,构建出与真实火电厂一致的虚拟环境,结合G-Motion,实现人与虚拟环境的交互操作。

发电厂三维模型

  运用该系统,学生可以在课堂上“进入”虚拟发电厂内,考察发电机每个部件的工作情况及每个部件之间的相互联系,了解发电过程。还可以与虚拟环境中的部件进行实时交互,培养学生实际动手操作的技能,增强实际动作能力。

G-Powerwall产品示意图

  大型火电机组虚拟现实仿真系统的建成,一方面可以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开展更多的专业性学习,不断提高电力行业内的行为教学和行为分析研究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为社会培养专业人才。另一方面,学校也可以运用该系统进行科研工作,满足广大师生的教研学习需求,同时还可以承担其他专业及周边院校的实验项目及任务,起到良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来源:网络  侵权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