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起重机站位及拆装虚拟仿真系统

起重机站位及拆装虚拟仿真系统

2016/10/20 15:51:04

  为了将新产品在开发、维护以及操作方面的特性通过三维可视化的场景形象逼真的表现出来,曼恒数字为某工程机械装备公司打造了一套数字化虚拟仿真系统,用以检验产品的可装配性。

  该虚拟仿真系统根据产品设计的形状特性、精度特性,真实地模拟产品三维装配过程,并允许用户以交互方式控制产品的三维真实模拟装配过程,检验装配设计和操作的正确与否,以便及时发现产品装配中的问题,对模型进行修改。

  在交互式的虚拟仿真环境中,用户通过使用虚拟交互设备,像在真实环境中一样对机械产品的零部件进行各类拆装、装配和操作。在操作过程中系统提供实时的碰撞检测、装配约束处理、装配路径与序列处理等功能,从而用户可以对产品的可装配性进行分析、对产品零部件装配序列进行验证和规划等。在装配结束以后,虚拟仿真系统能够记录装配过程的所有信息,并生成评审报告、视频录像等供随后的分析使用。

  虚拟仿真技术在工程机械领域的应用,能够帮助企业缩短产品的发布周期,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以较低的生产成本获得较高的设计质量。企业的生产因为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而具有了高度的柔性化和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因而市场竞争能力大大增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