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字化虚拟现实显示系统

数字化虚拟现实显示系统

2016/10/20 16:04:40

曼恒数字为某集团公司打造了“数字化虚拟现实显示系统”,帮助公司的工作人员方便的对新产品进行综合展示及虚拟装配,直观地向评审专家展示工厂、生产线、产品虚拟样品以及整个生产过程,方便评审专家做出科学、高效的评审。

“数字化虚拟现实显示系统”是曼恒数字综合运用计算机模拟技术、位置追踪动作捕捉交互系统及CAE数字可视化处理等国际最新技术,并结合自身在专业领域多年积累的丰富集成经验建设而成。该系统是一个集展示及设计审查、沉浸式虚拟装配、数字模型虚拟仿真分析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支撑平台。系统采用的高精度的位置追踪人机交互系统、沉浸式大屏幕和动态实时可视化仿真交互软件,可轻松帮助集团公司完成科研成果展示及设计仿真研发评审等一系列繁重任务。

智能中央控制系统:精益求精

作为整个系统的核心控制部分,曼恒数字在设计该系统的智能中央控制系统时,不但进行了多种方案的设计,并且进行了多次方案优化,精益求精,最终建成了操作方便、灵活的智能中央控制系统。用户只需坐在系统触摸屏前,便可通过软件界面操作整个显示系统。此外,系统还支持无线遥控操作和智能程序化控制,并且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DVS3D:方便简单的虚拟现实软件平台

“数字化虚拟现实显示系统”采用了曼恒数字自主研发的虚拟现实软件平台—DVS3D。这款在高端制造领域倍受欢迎的三维虚拟现实平台系统,不但操作界面友好,兼容性强,而且可结合硬件环境实现多通道的主被动立体显示、集成外设VRPN或TrackD的标准接口实现虚拟外设的互动操作及CAE后处理仿真软件的数据导入和展示。

轻松升级 无缝更新

曼恒数字在搭建“数字化虚拟现实显示系统”时,充分考虑了系统日后的维护与更新,因此在设计上也加大了系统软硬件的开放性和可拓展性。用户完全可以根据需要选用合适的行业应用程序,也可以向更具有沉浸感的洞穴式虚拟现实平台无缝更新升级。

另一方面,借助“数字化虚拟现实显示系统”还可以进行涂装车间布置设计评价,将涂装车间三维场景和设备实体模型立体化,结合涂装生产过程实现设备实体按工艺运动化,通过立体交互设备实现对虚拟涂装车间的交互式控制,包括对涂装车间的虚拟漫游、设备实体和布局的测量、设备实体的剖切、布局多视角浏览。

通过这套“数字化虚拟现实显示系统”,公司能够更快、更便捷、更经济的完成新产品从设计、研发直至投入生产的过程,检验生产系统中的生产布局、资源利用率、生产节拍、产能和效率、生产线平衡等是否合理,大大缩短新产品问世的周期,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来源:网络  侵权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