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NAMICS G120L变频器成功应用于供暖系统

SINAMICS G120L变频器成功应用于供暖系统

近十几年来,变频器已广泛应用于交流电机调速驱动。引风、鼓风、循环供水是供暖系统中的三个重点环节,也是电能消耗的主体。目前,供暖系统大部分使用的水泵及风机均为交流拖动,且大多采用通过改变进、出口阀门的开度的办法来调节风量和水的流量,既浪费了电机运行在额定状态的富裕功率的能量,也浪费了由于限制流量造成的过载的能量,采用变频调速装置,通过调节电机转速来控制流量可达到节能目的。

近期,我司又成功交付客户G120L 13台,应用于供暖系统。

SINAMICS G120L变频器是西门子在中国市场发布的一款新的中高端通用型变频器,采用模块化设计、内置式单机传动变频器,适合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的应用,无编码器矢量控制的控制精度可胜任泵、风机和压缩机等工业领域,可广泛用于各个领域变频调速控制任务。量身定制的SINAMICS G120L 具有多种功率模块,尤其适合工业现代化, 可为新装备安装以及现代化改造带来显著的节能优势。

SINAMICS G120L的功率范围为280~560 kW,电源适用3相交流380~440V,50Hz。

SINAMICS G120L适用于 OEM 厂商和工厂建造商,包括:

• 工业和楼宇自动化

• 空调通风应用

SinamicsG120L变频器具备可靠、高效、性价比高的特点。该系列变频器配有涂层电路板以提高其防潮、防尘性能从而适应更恶劣环境下的应用,防护等级可达IP20,同时其应用环境温度可高达+50℃。SinamicsG120L变频器效率可达98%,在部分带载时能够实现节能运行并自带休眠模式。该变频器可以配备中文操作面板以方便客户的调试和使用

SinamicsG120L变频器可与电机乃至整个驱动链集成,构成全集成驱动系统,实现对系统能效最大限度的提升。此外,SinamicsG120L支持多种通信接口,可通过USS、ModbusRTU、Profibus和Profinet集成到全集成自动化系统中。

应用

SINAMICS G120L 传动系统最佳适用于涉及运动、传送、泵送或对固体、液体或气体进行压缩的所有应用。特别是以下应用的不二之选:

• 供水

• 污水处理

• 农业灌溉

• 集中供热/ 供冷

• 计量泵和冲洗泵

• 压缩机

• 风机

选择一款好的变频器是提高项目运作的高端配置,也是生产过程的安全保障。在寒冬来临之际,天拓四方携西门子SINAMICS G120L变频器在供暖系统的应用,相信会在寒冷的冬季为您带去春天般的温暖。工程师们每一次研发产品的诞生是智慧与责任的结晶,更是为生产、生活提升高度和品质的态度。

客户满意也是天拓四方为之不断努力的目标,作为西门子的核心分销商,天拓会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力求做行业的标杆,迎接更高、更远的挑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