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华天软件PLM/CMMP助力西沃客车高效研发生产

华天软件PLM/CMMP助力西沃客车高效研发生产

2016/10/21 14:47:42

  西沃客车由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瑞典沃尔沃客车公司于1994年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从事高档客车的研制、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的备件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务。2011年,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了西沃公司的全部股份,西沃公司由合资公司转变为国有独资公司。西沃公司以质量、安全、环保作为核心价值。生产和销售“VOLVO”和“西沃”两个品牌的大客车。

  西沃客车与华天软件合作,实施华天软件PDM/CAPP一体化解决方案:

  华天软件与西沃客车的技术部、生产部等各业务部门深入梳理流程,分别完成了对历史物料、900i车型平台BOM、汽车标准件库、工艺工装工具辅料数据的整理。将全部数据导入PLM系统中运行,企业业务流程执行顺畅。系统中各业务数据整理运行统计如下:

1) 车型:全部车型信息,近10个车型。

2) 零部件数据:零部件类型8个,零部件数量2.5万左右。

3) 图纸数据:CAD图纸2万多张。

4) 流程数据:流程模板近20个,已完成流程2000左右。

5) 工艺数据:近20套卡片模板,涵盖:装配、焊接、机加工。

6) 公共数据:文档模板和图纸模板30多个。

7) 组织结构:完成组织结构的搭建,建立10多个组别,并分别按照角色赋予不同的权限。

实施效果:

●项目计划和管理通过PLM系统进行,实现了进度、资源、费用、风险、问题的综合管理,项目跟踪环节预计每年可以节省80个工作日。

●项目预算基于任务制订,更加准确,项目费用状况实时监控,所有费用一目了然。

●每种配置的整车材料成本都可以轻松获取,材料成本核算这一环节预计每年可以节省17个工作日。

●所有零件实现版本控制,零件变化更加清晰。

●建立了3D零件和装配的数据管理规范,从管理2D图逐步向管理3D数模发展。

●所有技术资料保存在系统内,通过系统权限设定提高了保密性。

●技术文件的分发基本实现了无纸化,技术文件的审签效率大大提高,审签这一环节预计每年可以节省36个工作日。

●通过模块化设计,提高了零部件通用性,减少了零件数量(如900i车身骨架和车架零件号从28个减少到8个),库存资金可以降低,库存周转时间可以减少。

●产品结构清晰合理,BOM准确率可提高至100%,实现了产品配置管理,通过选配直接生成配置BOM,制作BOM这一环节每年预计可以节省122个工作日。

●实现设计-工艺一体化,工艺设计与产品设计可以同步进行,新产品研发周期至少可以缩短1个月。

●工艺路线划分从现在的每车划分一次变成每种状态只需划分一次,工艺路线划分这一环节每年预计可以节省65个工作日。

●建立了设计变更和工艺变更的关联机制,提高了产品变更的实施效率。

●通过系统中的变更影响分析可自动获取受变更影响的所有产品。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