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简介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如何安装?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简介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如何安装?

2016/10/24 14:04:28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主要利用气体传感器来检测环境中存在的气体种类,气体传感器是用来检测气体的成份和含量的传感器。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用途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使用范围:各类石油、石化、化工生产、消防、燃气、电信、煤炭、冶金、电力等。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主要由可燃探测器(以下简称探测器)和可燃报警控制器(以下简称控制器)两部分组成。控制器通过采集探测器周围的气体浓度,对其进行分析处理完成报警功能并可将报警信息上传至消防控制平台。固定式气体检测仪当主电源掉电时可自动转换至备用电源工作,探测器直接由控制器供电,各探测器分别工作互不干扰且通道间可以随意调换。

  固定式气体检测仪的安装要点

  1、气体检查探头选点应挑选阀门、管道接口、出气口或较易走漏处邻近方圆1M的范围内,尽可能挨近,但不要影响其它设备操作,应装置在一个无大的震动且温度也尽可能安稳的方位上,一起防止高温、高湿、电磁环境下。要避开外部影响,如溅水、油及形成机械损坏的可能性,装置的方位应方便人员挨近,便于观察检查数据并易于维修和标定。

  2、气体检查器装置方法可选用房顶吊装、墙面装置或抱管式装置,应确保装置结实、牢靠,一起应思考便于保护、标定。检查比空气重的可燃气体报警器或有毒气体报警器,其装置高度应距地坪0.3-0.6M,检查比空气轻的可燃气体或有毒气体检查器,装置高度宜高出走漏源0.5-2M。如氨气报警器、氢气报警器应装置在走漏源上方方位。

  3、气体检查器布线应选用屏蔽电缆,依据负荷巨细,挑选适宜截面积的电缆(通常不小于1m㎡),接线时屏蔽层有必要接地。

  4、气体报警操控器应装置在仪表室、值班室等非防爆场所,禁止装置在防爆场所。如需现场操控,则装置防爆型气体报警操控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