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

2016/10/28 10:53:22

  智能制造是一个广泛的制造类别,其目标是优化概念生成、产品生产和产品交易。虽然制造可以定义为从原材料制造出产品的多阶段过程,但智能制造是采用计算机控制和高水平适应的子集。智能制造旨在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实现灵活的物理过程,应对动态的全球市场。因为增加了对员工的培训,所以员工能使用新技术且具有灵活性,而不是传统制造中的固定任务。

  一般描述

  近年来,制造的概念已经超越了工厂车间系统,出现了“制造生态系统”的范例。术语“智能”包括了企业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创建、分析和使用数据与信息,目的是创建灵活的制造过程,以低成本快速响应需求变化且不损害环境。该概念需要有一个生命周期的视野,为高效生产和持续循环设计产品。

  无论何时何地,智能制造应能使用所有制造过程的信息,跨越整个制造的供应链、产品生命周期、各个行业、以及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智能制造领袖联盟(SMLC)正在构建技术和业务基础设施,促进整个制造生态系统中智能制造系统的开发和部署。

  先进制造企业的一个先前定义是:“加强先进智能系统的应用,以实现新产品的快速制造和动态响应,实时优化制造生产和供应链网络。”这个想法的智能工厂,依赖于系统的互操作;多维度动态建模和仿真;智能自动化;可扩展与多层的安全网络;以及联网传感器。企业利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数据和信息,创建灵活的制造流程,快速响应市场和环境的需求变化。这些过程促进了信息在企业内所有业务部门的流动,并能管理供应商、客户和企业外部其他利益相关者的连接。

  当前技术

  智能制造的广义定义涵盖了许多不同的技术。智能制造运动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包括了大数据处理能力、工业连接设备和服务,以及先进的机器人技术。

  ·大数据处理

  智能制造利用大数据分析,改进了复杂的过程,以及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分析是指按照速度、变化和数量(3V)来收集和理解大数据集的方法。速度通知数据采集的频率,这可以与先前数据的应用并发。变化描述了需要处理不同类型的数据。数量表示了生产量的大小。大数据分析允许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从保守的反应性实践转向积极的预测性实践,这种改变能够提高过程的效率和产品的性能。

  ·先进机器人

  先进机器人也称为智能机器,能自主运行并与制造系统直接通信。通过评估感觉输入和区分不同产品配置,这些机器能够解决不同问题,并能自己做决定。这些机器人能完成超出他们最初编程的工作,具有人工智能,能从经验中学习。这些机器具有重新配置和改变用途的灵活性。这使他们能够快速响应设计变更和创新,这比传统制造过程更具竞争优势。围绕先进机器人的关注领域是安全和员工与机器人和谐工作。传统上,员工与机器人隔离,但随着机器人的认知能力提高,机器人与人们合作有了机会。

  ·连接设备和服务

  利用互联网的能力,制造商能够提高集成度和存储容量。部署云计算,使公司的访问能高度匹配计算资源。这能快速创建和发布服务器、网络和其他存储应用。企业集成平台能让制造商收集其机器中数据,可以跟踪诸如工作流和机器历史的数据。制造设备和网络之间的开放通信也能通过互联网连接来实现。这包括了从平板电脑到机器自动化传感器的所有内容,并允许外部设备调整机器的过程。

作者:华镕

该作品已获作者授权,未经许可,禁止任何个人及第三方转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