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什么是膜片式电磁阀?膜片式电磁阀的工作原理和特点特性介绍

什么是膜片式电磁阀?膜片式电磁阀的工作原理和特点特性介绍

2016/10/28 13:24:06

  

  膜片式电磁阀是用来控制流体的自动化基础元件,属于执行器;并不限于液压,气动。电磁阀用于控制液压流动方向,工厂的机械装置一般都由液压钢控制,所以就会用到电磁阀。

  膜片式电磁阀的工作原理

  膜片式电磁阀里有密闭的腔,在的不同位置开有通孔,每个孔都通向不同的油管,腔中间是阀,两面是两块电磁铁,哪面的磁铁线圈通电阀体就会被吸引到哪边,通过控制阀体的移动来档住或漏出不同的排油的孔,而进油孔是常开的,液压油就会进入不同的排油管,然后通过油的压力来推动油刚的活塞,活塞又带动活塞杆,活塞竿带动机械装置动。这样通过控制电磁铁的电流就控制了机械运动。

  二位二通常闭型电磁阀,断电关闭,通电打开;产品为系列化生产,体积小,流量大,适用范围广阀体材质为:锻铜,铸铜(只限 32、40、50)15:20:57环境温度:0℃~65℃

  介质温度: 0℃~120℃ 安装:按阀上所标流向箭头,为增强使用寿命和可靠性,最好线圈向上,水平安装

  电压:AC24V/110V/220V/230V/240V 50/60HZ DC24V/12V ±10%允许波动 16~25mm可选配德国NASS线圈

  密封件:可采用NBR、VITON、EPDM等多种,以适用于不同流体的开关控制。

  膜片式电磁阀的特点

  1、适用介质范围广:更换不同的阀体及膜片,可适应于水、油、气体、热水及弱酸、弱碱性液体等多种介质。

  2、适用压力范围大:阀内膜片采用增强性橡胶,内衬纤维丝经热合整体压铸成型,阀芯用优质铜材或不锈钢材料与膜片冲压而成,能适用于 1.6Mpa(实验压力2Mpa)以下压力的冲击(一般膜片为0.8Mpa),并能有效的消除和抵消水锤作用。

  3、适用温度范围广:只需更换不同的膜片组件和线圈,即可用于 0~120℃ 之间的任意温度范围的介质,而成本只是一般高温电磁阀1/2~1/3。

  4 安装位置灵活:此阀采用独特的自动平衡式结构,可随心所欲的选择安装位置(一般电磁阀需头向上部安装),但线圈不能朝下,否则不能保证密封。

  5、防水塑封型线圈:可适用于环境恶劣的场所。膜片式电磁阀线圈均经真空浸漆处理,采用热固性塑料包覆,内接式安全接线座,可适用于较恶劣的安装环境。

  6、防爆性:采用浇封型防爆线圈。浇封型的特点是除线圈外增加了熔断器和压敏电阻等电器元件,用阻燃材料密封于金属外壳内,使其与外界完全隔绝,外壳冲击能量达20T,引入电缆(标准)长度.5 米,防爆标志EXMI/IIT4。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